8/05/2008

北海道旅行~~~開始!!

新書是七月五日上架,今天是八月五日。
雖說~新書上架的日子,還有新書在銷售奮鬥的黃金期間,Milly都不在台灣~(還是有奮鬥的意識和關心的意識啦)
只是~這次ㄟㄟㄟ朋友們應該沒收到Milly的新書書訊,是出書以來第一次如此安分的舉動。
OK~新書上架已經一個月,目前在博客來的觀光旅遊排行榜中,新書排行是第三,季排行是第二,^_^~應該算是表現不錯吧。
[日本大旅行]~你辛苦的認真的努力了嚕。(跟新書對話中)。

嗯~~接下來是整理本周的[免費電子報]文字,同時順便…給明年夏天之前預計出版的北海道新書,先開一扇窗。
只是~~可能有點對不起看免費電子報的朋友,因為這篇文字~有點邊寫邊想的氣味,事實上還沒抓到方位。


[如此這般幸福的北海道] 

每一次旅行,或是更正確的說~每一次為了一本書出發去旅行的時候,Milly大約都會先給自己一個關於旅行的主題。
這次的主題是~[女子的幸福北海道夏季旅行],雖然Milly已經是熟女,但是(笑),女子獨有的~想去寵愛自己的慾望還是強烈的。

幸福的旅行。
享用地方特色美食、住宿憧憬的旅店、在旅途中美好的咖啡屋小歇、區域人文風情的初體驗、悠閒步調的路徑探險等等。
幾乎每一個旅行,Milly大約都是這樣進行著。

這次的旅途也是一樣,Milly住宿了位於十勝溫泉的憧憬旅店[三余庵]、去了移轉至旭川動物園附近的咖啡屋[Good life Cafe]、吃了積丹半島剛剛捕獲上岸的新鮮海膽、買到了富良野線上美馬牛附近Gosh的有機麵包、完成了在大自然下獨木舟划船初體驗,也去了些美術館和新建築地點,讓拍照的自我滿足充分發揮….。
只是或許Milly的一點點莫名執著和挑戰心,會希望能抓到些一個地方不同的風貌,至少是Milly自己未曾介入北海道一面,因此這次Milly的行程排的很大膽,即使其實不會自行車和開車,還是很把觸角伸的很深,到達了些幾乎沒有台灣觀光客駐足過的地方。

然後關於北海道,這次Milly多了一項企圖,就是讓自己親身進入那些美好的風景面中。

經常的會因為一張雜誌上的圖片、一張明信片上風景、甚或是只是一個旅遊節目一瞥的印象,旅行出發的動力就會被燃起,尤其是[北海道]~這樣的模式更是頻繁的啟動著。

殘雪的高山上一面高山植物、一面無際的馬鈴薯花田、麥田邊一間有著煙囪的咖啡屋、面向海洋的鐵道路線、山丘上聳立的風力發電風車、還有那堆積如山的新鮮螃蟹~等等。
或許是因為北海道是廣大的,那從北海道風景圖片中透出的感動力量~也同樣的宏大而震撼的,一下子就排山倒海而來,迷惑著你讓你措手不及無法招架。

這一次難得的在夏日前往北海道,同時將21日的旅程全部給了北海道。
就很貪心的將那些曾經在印象中讓自己感動的風景,排入旅程中。
[禮文島][大雪山旭岳][美瑛山丘][新冠駿馬]等等,本來都只是一張圖片的畫面,這次Milly要讓自己進入那圖片中,用[五感]確實的去體驗,讓只是印象的風景,轉化成記憶中的風景。
為了能讓這些風景畫面能確實的保存下來,Milly還將[小光]數位相機從六百萬畫數升級到一千兩百萬畫數。

二十一天的旅途完成,滿足度和滿意度都高分達成。

之後會慢慢分享。
只是不瞞你說,很多地方因為[太美好],Milly甚至會想~誰也不告訴偷偷保存在自己的記憶裡。


3 則留言:

Anita 提到...

...完成了在大自然下獨木舟划船初體驗...
獨木舟? (我有沒有看錯?再看一次...)
獨木舟?!
好難想像哦~~~Milly先生
真的很難把你和獨木舟想像在一塊兒耶...

:P
哈~~~學生造次了~~~

Anita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哈哈ㄚ~~~
沒錯的
確體驗了獨木舟
不過
不用想得太~~~壯烈
有導遊在後面幫忙划啦

Milly

Unknown 提到...

很喜歡MILLY的新書喔~~^^
利用暑假好好研究中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