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1/2008

難得一日舒緩的做著很多事



不知道是什麼情況ㄟ(苦笑)~悠閒的Milly近日似乎暫時有點變成[繁忙]的Milly。
看看後面的行程,明天起幾乎有兩星期上下的時間幾乎每天都會從[鄉下]去台北,上日文課啦、跟朋友約吃飯啦、旅行工作室的打工啦、和一些幾乎是很輕微的[新書~日本大旅行]宣傳通告(Fu~~幾乎不算是新書了)。

今天算是忙碌和忙碌間的空隙一日,不用去台北。
可是~還是很多事情要做的,在豔陽下。
幫家父寄掛號信、存支票~(fufufu~Milly的稿費!!)、幫家父辦理一些申請文件、繳交水費、還要幫從上海回來度過短暫暑假的侄子(哥哥的兒子應該是叫侄子吧)買籃球打氣的球針。
之後~~要幫家父和自己準備中餐(其實只是熱好家母準備好的食物),幫心肝的[一匹魚魚]~Milly的寵物換魚缸的水。
偷閒睡午覺^_^。
然後像是這樣在網路上用文字跟大家聊天,之後要寫本周的[免費電子報~日本愉悅筆記]的文字,空檔看看理財數據~懊悔一下因為時間煩亂些而過早入場的外匯理財,晚上睡覺之前應該會~準備一下本周日文家教的教材筆記。

還好啦~雖說暫時有點忙亂,應該很快就會進入狀況~緩合些。
緩和些後,會開始慢慢慢~~慢的寫北海道的文字,預計明年夏天以前出版。

閒暇時~還是會發呆~~!!想想[有沒有潛能被壓抑的狗?][有沒有不壓塌髮型的帶帽子方法][看過中鴿子~那小鴿子住在哪?]等等疑惑。

忙也好哩。
可以不看電視!讓自己愉快些。


好啦!!
開始寫本周的電子報文字。

[好用多選擇的北海道周遊劵]

在完成了21日的北海道夏日旅行之後,幾乎可以很肯定的說,在北海道旅行最適切最愉悅的交通手段應該是租車。
租車可以更接近北海道大自然,不必受到觀光巴士路線的限制。
像是Milly這次在行程中放棄的[知床五湖自然區],就是自己開車應該會比乘坐班次不多的觀光路線巴士,要來得更深入大自然。

另外像是近年來一些在北海道郊野逐漸成為一股潮流的,所謂以LOHAS為精神的Slow Life 咖啡屋、麵包屋、有機料理餐廳和鄉村風旅店,都在距離市區有點距離的地方,大約都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可以到達,要體驗這些非常美好的餐廳和咖啡屋除了開車去之外,就只剩下利用花錢的TAXI。

不過別說是Milly其實根本不會開車,真要租車旅行一個人的費用也過高,最好還是四~五個人合租一輛車,攤付油費和租車費要符合預算些。
當然也有一派旅人,會以自行車作為旅遊北海道主要工具,可是以Milly大致的觀察,似乎真正能輕鬆騎車遊晃的區域,也沒有預期中的多。
倒是看見一些人是騎著重型機車旅遊北海道,那姿態和氣勢很讓人羨慕。

OK!回歸重點,重點是Milly不但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更別說是重型機車,於是要分享的大約就是~如何善用鐵道和如何利用巴士等大眾交通工具,以及如何再接續合理範圍的計程車,組合出愉悅的北海道大自然散步之旅。

七月六日~七月二十六日的北海道旅行。
七月六日~七月八日間,活動範圍都還是在札幌周邊,七日是利用了一張1000日元的札幌市區地鐵和巴士共通一日劵,八日是在行前以網路預約當日往返的積丹半島巴士TOUR。
九日買了一張18000日元十天選四天的[JR HOKKAIDO RAIL PASS 北海道鐵路周遊券],於九日~十八日間的大移動時使用。
這種在北海道使用的JR HOKKAIDO RAIL PASS十天選四天的鐵道周遊劵非常好用,不但可以在當地車站的觀光服務中心購入(例如札幌、旭川或是函館等大站),更因為可以十天鐘選四天使用,讓期間的交通動線可以更機動靈活。

像是九日那天,先利用PASS預約搭乘季節特急列車前往[富良野],之後路經美瑛轉到[旭川],從旭川搭上一日中最後一班19點11分的特急列車前往[稚內],到達時間是22點47分。
第二天前往稚內車站附近的碼頭,搭乘渡輪前往[禮文島],參加立刻可接駁上的當地高山植物觀賞觀光巴士,中午後再搭乘從禮文島前往[利尻島]的渡輪,繼續搭上該島的觀光巴士遊覽,之後搭程最後一班渡輪返回稚內。

如果是使用必須連續使用的JR PASS,那在禮文島和利尻島就幾乎是完全無用武之地。相反的可在天數限制內選擇最有效的利用,真的不錯。
不過這種票劵有個缺點,就是當天買就是當天開始生效,不能先購入再選擇開始有效使用的日期。
因此如果搭乘七點半以前的列車就必須在前一天就購入這PASS,因為觀光服務處開始營業的時間,最早也是七點半的關係。
之後本來想,就一張PASS搞定全程,但是七月二十日在函館看完煙火大會後,發現二十一日怎計算都要花數千元才能回到札幌而且相當耗時,於是臨時決意買了一張三天連續使用15000日元的JR HOKKAIDO RAIL PASS,在此也顯現可以在當地購買的特色。


5 則留言:

不知道 提到...

milly你好,我是你的文字粉絲之ㄧ...因為很喜歡你那種溫暖悠閒的旅行調調...也正是我所追求的...不過你是達人啦...我只是忙碌平凡的上班族(飲泣..)anyway..我的公司下各月要請我們去東京自助...我在書店看到你關於東京的書好像都是3-4年前寫的..不知道資訊會不會有落差..所以想說到部落格看看...結果文章好多啊...著實不知從哪看起...你可以給點建議嗎?感恩~~~

MIlly喜歡 提到...

不知道??
這真的是你的名字??

不好意思!不知怎麼稱呼你!

OK
如果下個月要去東京自助
嗯~~有關東京的書很多
milly東京的書只是一部分
而且是Milly較為主觀的選擇
道不是推銷書
其實[東京奢華小旅行]是較為新的書
或許可以參考

畢竟
東京的據點和玩法很多
Milly很難給你建議
尤其不知你的喜好方向
或許~~要請你先有一個大約的想法
Milly會較好有建議

Milly

不知道 提到...

好的好的...謝謝你的回覆...我想我會先想一想自己比較想看想走的地方及方式...然後再跟你請教了!再次感謝喔!祝新書大賣~~~

bema 提到...

請問milly~

我的工作是特約採訪和撰稿,今年底要去印度(第二次去囉),很想利用這個機會順便寫關於印度旅行的文章,但我不知道是要先寫...然後完成後再去找出版社自我推薦?還是可以在出發前先找好有意願的出版社?

後者的話,我可以在行前了解出版社希望的主題,出版的可能性似乎較大。但也純屬我的猜測,請給我建議好嗎? 感謝妳!

MIlly喜歡 提到...

bema

基本上~每家出版社的作法不同
Milly其實也只跟兩家出版社合作過
就只能~~大略的給意見
Milly的情況事先在網上電子報寫寫(純興趣兼訓練文字表達)
就這樣大約~三年後!!
出版社看到文字來邀約將電子報的某些文字增修後出版

之後就大約都是~根出版社談好題目和方向
(自費)出國旅行後,再撰寫文字出版~~(這點要強調喔
除非去談些贊助)

其實~~如果可能或許先跟出版社聊聊
看看興趣如何?這樣或許真的出版可能較大
建議帶上一些你以前的文字作品

這純粹是Milly的建議
你可以再搜尋一下相關訊息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