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2008

文字的馬拉松




今天一大早乘坐ㄚ姨的便車進台北,距離上課的10點半機乎還有兩個多小時的時間,難得可以慢慢的文字一下,在~民生社區的甜甜圈連鎖咖啡打著文字。
於是決定慢慢的文字一下,來[迷惑]大家。(完全不值得鼓勵的決定~哈)
點了杯可續杯的拿鐵配上獅子頭甜甜圈。
獅子頭甜甜圈是弟弟的小孩回台灣放暑假時,留下的7-11點30劵換來的。
很奇怪的價值感落差,在東京的物價下~以為甜甜圈連鎖的價位很經濟,可是在台北卻總以為這mister Donut小小一圈35元~有些貴。會想~不如去買個油滋滋蔥油餅吃更好(雖說也沒去買就是了)。

好哩~說回(整理一下)今天在一早起來時,腦子亂竄的文字。
其實,幾乎每天腦子裡都會亂竄一下文字,有時會記下來~大多數都只會當作消耗品讓它自然流失,畢竟也不是啥必須一定要留下來的東西。

今天一早浮現的字眼是[馬拉松]~一個人孤獨的馬拉松。 

比起其他情緒,Milly對於運動競賽的熱情是相當不充分的。
加上近日很少看電視,像是奧運~唯一遺憾的似乎只有沒看到開幕式,其實說真的~即使沒看到也沒有很大的遺憾就是了。
所以目前Milly的msn title寫的就是[從作電視節目的人,變成不看電視的人,是愉快的幸福。]
因此,當周邊的人在懊惱棒球賽況不佳時,Milly多少有些不好意思,對於不能跟大家[共振]~^///^。

但是在運動盛會的同時,還是難免會有所感染。
想到的就是上面說的,一個人的馬拉松。
比起爆發性短跑或是水泳、跳水等,Milly以為最讓人震撼的還是那一直跑一直跑的馬拉松。
體力和耐力和鬥志。一開跑,終點在遙遠那端,只能一直的向前跑。
旁邊不乏熱烈的加油聲,但是能完成目標的只有自己。
人生或許也是這樣,即使再多的聲援和鼓舞~畢竟要持續用體力跑下去的還是自己而已。
中途停下來,就是GAME OVER。

Milly從2001年的5月開始,一天天的在網路空間上文字著。
旁邊的聲音,有時會喧嘩一下,大多數的時候是安靜的~像是自己一個人在無聲的世界持續的跑步著。
2001~2002~2003~2008…..
這樣一直一個人的文字馬拉松中。
嗯~一個人的文字馬拉松,Milly今天浮現在腦子中的就是這一行字,在打開電腦的同時~浮現出來。

於是記下來,用文字。
沒有太多情緒的波動,真的~~只是….突然以為自己是這樣一直的慢慢的以自己的節奏跑著,OK!不錯。

接下來~繼續延續昨天的咖非文字。
把一些東西埋在一大堆文字中,>///<是 Milly的計謀之一。
是啥計謀?!ㄟㄟㄟ~~因為不能說才是計謀ㄚ。

離開了[BOYS BE],繼續這天的咖啡路徑,要找的是在[丹山公園站]附近的[BROWM CAFÉ&BOOK]以及[彥森]。
雖說手上有地圖,但是大路癡的Milly依然在原地亂繞著,怎麼樣也找不到目標。
期間還無意間看見了位在丹山公園邊側的[宮越屋咖啡本店],宮越屋咖啡是從北海道發跡的經典烘焙咖啡屋,一杯咖啡單價比一般連鎖咖啡高些,但是因為不妥協量產的高品質,一杯熱咖啡入喉可以清楚的感受到他們的堅持。
這次旅行中有天早上,在札幌西口觀光服務處(JR總合案內所)旁邊的宮越屋咖啡屋支店準備享用咖啡的早餐。
但是很意外的,這一早開店的咖啡居然沒提供[早餐套餐],每杯咖啡還是必須單點,似乎可以隱約感受到這咖啡屋對自己咖啡的自傲。

於是那天點了杯綜合咖啡,單點了吐司,結帳下來要800多日元,相對於其他早晨營業咖啡屋提供的[蛋、沙拉、土司和咖啡]貴得多,但是咖啡香醇吐司鬆軟,這樣的早餐讓旅途的開始很幸福。

6 則留言:

jeancat 提到...

不會孤獨的
我已經在跑道邊站了兩年
一直會幫你加油
我們的旅遊磁場相同
再遠都會吸在一起

MIlly喜歡 提到...

京京

Milly知道的
雖然未必大家都留言^///^
Milly真的知道多人是默默的一直在一旁一起散步著的
哈哈~~~包含一些碎碎念

其實~~今天的文字
有點想激勵自己的意味

嗯~~~一種自我滿足的持續力
ㄟㄟㄟ~~很難說清楚就是了

感謝京京的同跑道一起走著


Milly

vee 提到...

剛發現 - 原來可以用 google account 來留言的!!!!! @_@

報告一下:今天下午去報名正式的讀日文了,九月底開課...

最近這一星期則是幫了兩對夫婦編北海道行程 - 兩對都是突然這星期出發,都是第一次去北海道,都是只去五天...剛在星期天出發的是新婚蜜月之旅(不會駕車),明早出發的是結婚三十週年旅遊(會駕車)!總之就是... 弄得我很想很想跟著他們去北海道一轉啊!!!!!

暫時沒辦法走開的阿vee只能抱著Milly的「大旅行」等再發夢等待...

vee (更正啟事:其實我應是六年級生的說...)

MIlly喜歡 提到...

Vee

ㄟㄟㄟ歡迎進來了!!!
開始學日文的六年級生Vee(OK~~Milly會記得你是六年級的)
加油喔!!學日文~學日文的第一要件!!!!!喜歡日文.
你應該是喜歡日文的
所以應該沒問題喔

北海道現在應該有些熱
希望兩對夫婦都能開心
開車很好!
不會開車又是蜜月

希望~~能更放鬆玩些
畢竟只有五天ㄟ

Vee
有空常來聊天喔

PS~~謝謝你在香港買了Milly的新書

Milly

阿蛋 提到...

我以前也是電視人,
現在也幾乎不看電視了,
難道說這是一種必然現象?
X年級生

MIlly喜歡 提到...

tingiy

少看電視
真的會讓人比較愉快喔
^_^

嗯~~是必然的趨向吧

還好應該~~是好現象

X年級生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