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2008

讓心情~~~舒服一下



因為今天(也就是美國類似崩盤之後)應該是全球性的再一次金融大海嘯沖入,為了[應景],一開始還是淺說一下理財。

理財本來就是自己的抉擇~ㄟㄟㄟ不該去怨誰的。
前一陣子,已經作了相當大幅度的停損動作。
目前相對來說心裡的負擔比較少了些,留下部分基金~哈哈!有點在跟市場賭氣的放著,不過今天之後~可能還會作第三批的停損,然後再讓自己的[賭金]小一些。
真是有點刺激就是了~遇到這樣世界級的經濟危機,大家也就睜大眼睛細心冷靜的觀賞一下吧。
真有點世界全面崩盤的感覺ㄟ,不論是經濟、健康、大自然和人性等等。
可能真的是人類這些年來,都太放縱了人類的[劣根性]的那一面,導致地球裡裡外外的大反撲。

身為地球的一員,有點無能為力的感覺。
只能在一旁看著。
不曉的世界會怎樣的走下去。
於是就會想~面對世界這麼大的波動,Milly那一點點在圖表上消失的金錢,應該真的只是小小的事情。
開心點囉~^_^今天中午還要難得的跟前同事們聚餐。

在這樣的市場中,身為[文字]出版者~姑且稱之為是作家~哈哈,多少也會被影響喔。
有一個也是寫旅遊文字的作者說,本來要在9月份出的書,可能會移到明年再出版,避開慘澹的書市。
可以想見書的販售的確也被影響著,以Milly的[日本大旅行]來說,出書即將邁入第四個月,目前還是在旅遊觀光類[季新書排行榜]上的佔據第十位浮動的邊緣位置,而且~哈哈~奇蹟似的~居然在[近日銷售最快]榜上占據了前五的位置。

但是實際上~~很寫實的說(Milly從來不會太過問銷量,實際狀況不知就是了)似乎也不是什麼暢銷ㄟ。
可以想像出~書的市場的確也不是太好的樣子。

[日本大旅行]整體上來說,^////^是Milly喜歡的書。
很希望能有再版的機會,不是版稅或是銷量的問題~而是書中有些微妙的錯誤,很想有個機會作些修正。
只是經濟什麼時候才會好轉哩,無解呢。
好勒~~接下來在理財的夾縫中,看看可否能再前進一些[旅行文字]。

在濃霧的情況下搭乘纜車離開了旭岳山麓,回到[旭岳ロープウェイ山麓駅]時天氣卻又已經有點轉晴的跡象。
距離搭乘14點35分經由[道草館]前往旭川車站的巴士還有一個小時多左右的時間,就想不如先往前走一段到前二站的[旭岳溫泉入口]站牌,因為剛剛從巴士車窗外看去,在到達終點站前的沿路上,有些非常有趣的木屋建築和[日帰り]可供純泡湯的[露天溫泉]標示,想去探險看看,找間可以用餐的餐廳,也企圖找間有露天溫泉的旅店純泡湯一下。

在間歇的微雨中,先看到纜車站旁氣派的歐風度假旅館[旭岳万世閣 ホテルベアモンテ],然後繼續往前延著巴士行經的山路向前,因為綠意非常的茂盛空氣在雨後又異常的清新,頗有在森林中步道中散步的舒暢感覺。
不久看見茂密的大樹間,發現一個大型的木屋住宅,那造型很有[動漫]裡建築的感覺,真的超~~~可愛,哈哈~又可愛形容建築很奇怪,但是真的很可愛呢。
繼續往前,開始聽見潺潺的溪流聲,遠方也可聽見野鳥的叫聲。
又發現了,一個像是非現實動漫故事中的建築。
一層層伸展的部屋建築,矗立在密林的坡道盡頭,要通往這建築必須通過一座橫跨在溪水上的木橋。
溪流非常的清澈,溪流兩邊是茂盛的植物,果然眼前所看都是國家公園的規模和美景呢。
通過短短的木橋,近看一下那氣勢不凡的木屋建築,ㄚ~~原來是大學的[大雪山自然教育研究設施]。
能在這裡上自然觀察的課程,多幸福呢。

離開[大雪山自然教育研究設施]再走一小段路就看見了,Milly心中暗暗設定的要去洗個露天溫泉的目標。
就是在[ラビスタ大雪山]氣派典雅的度假風旅店斜對面的[大雪山YH]~大雪山青年旅舍。

(今天暫時只能寫到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