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4/2009

小確幸的姿態


昨天哩~Milly有個新體驗,就是去小學演講。
跟小學生演講?!哈哈~本來當接到邀請時,的確也是這麼以為~還因此有點小興奮小緊張呢。
基本上雖說Milly未婚沒小孩,但還算喜歡跟小朋友玩,如果短時間的話。
不過後來確認,才知道原來是為了多元文化週的活動,由信義區博愛國小輔導室所規劃舉行。
就是這樣,昨日下午一點半~四點,Milly就以[用雙腳認識世界~看見不一樣的美景]作為講題,跟二十多位老師和輔導室的主任以及相關行政人員們,度過了[愉快]的下午。

(笑)自己說愉快,不準啦?!
要聽的人都愉快才好呢。
說起來,畢竟聽講的對象是老師,從小我們都是聽老師說的~這天要說給老師聽,真的小小緊張呢!怕說了不適合不得體的話。
不過Milly的[天性]喜歡說笑(搞笑?!),事後還真有些耽心會不會不經意說什麼[過魚隨性]的話。
而且ㄚ~因為是在小學,Milly還準備了些觀於在其他國家觀察的學生[狀況],也~很誠意的說了些關於自己關於教育的觀感。
真是~~~~~希望沒有冒犯的情況ㄟ。
OK~OK~能愉快完成,就不去多想。
開心是結論的。

還有昨天一路悠閒前往,還發現信義區也有可以悠遊卡暫時租借自行車了服務了,跟一些歐美國家一樣。
雖說Milly是交通道具大白癡不會騎自行車~但是還是為這城市感到小小的高興喔。
同時~因此能多了些城市觀察小發現,也是不錯的一日。


近日常常說。
要學日語,除了[愛]和[樂趣]外,持續也是一個要素。
其實不要貪心,一天一個單字一個句型,清楚的記的學會就好。
如此365天不就會了365個句型,很有用ㄟ。
就像是~一直以來,Milly都會這麼愉悅自己~一天只要有一個新發現就可以愉快!像是發現哪裡的樹長得不錯都足夠。

對了~對了~!!
說個題外話。
之前有提過Milly有個想法還沒成型,只是想當作想法。
就是Milly想加強[出外]講座和演講業務。
Milly什麼都可以講喔~(亂說的拉)。
只是一個突然引法的想法~目前正以[念力]在加強意念中,是想法階段而已,離做法或許還有些距離也不一定。


今天除了拉拉喳喳的說了些昨日一日。
也想加碼說些,之前的旅行。
4月10日到達加州的舊金山,當天下午就跟八阿姨去附近的湖區公園散步,對抗時差。
很喜歡這湖區的清淨氣氛,於是第二天當跟從台北來的六阿姨(沒錯~家母家一共有八個兄弟姊妹)和阿姨剛剛移居美國的朋友Vicky,在第二天早上先去了在周六才有的二手跳蚤市場,又去了蔬果青空市場。
之後還去了超市。
蔬果青空市場有個越南華僑的賣蛋攤子,很有意思ㄟ
畫一個黑線的是[鴨仔蛋],PINK超~~~可愛粉紅的是鹹蛋,白色是正常蛋。


如此一路邊玩邊玩,中午來到前一天[勘景]過的湖區公園。
來了個~~~湖邊野餐,很做作吧!!!
可是真的光是看畫面就很有幸福的感覺。
酒是Vicky的禮物,麵包買自超市(其實還買了烤雞和配酒的生火腿呢~大手筆喔),小菜是跟蔬果青空市場一位老外阿伯買的,放食物的泰國木盆子,是阿姨在二手跳蚤市場買的。
是不是很有Feel~~~~。

一旁是湖面,有野鴨。
有春季加州難得的綠意圍繞,有微風陽光,還有好心情。
完美的[野餐日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