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7/2009

再貼回麵包



寫在前面
因為誤以為
是那篇丸大樓的麵包屋文字中邪(什麼想法?)
於是刪掉了文字
今晚再貼回~~也請這之[撕]麵包手的主人跟Milly連繫喔
來約約這次在台北喝咖啡喔

相對於其他日本的城市,東京的確是變化很迅速的。
只要距離一兩年甚或是半年再去東京,就很容易就發現東京又不同了,多了些新的店面和新的複合式消費大樓登場。
經驗上,東京大樓全新改裝登場和新大樓、新商圈的開幕,大約都是在三月~四月,或許對於日本人來說,四月櫻花盛開是新學期的開始新鮮人入社的期間,有著欣欣向榮的氣圍。
因此每次為了出書蒐集東京餐飲和店面資訊時,就會很頭痛(笑)。
很擔心~才剛推荐,這店家就易主了。

不單單是新的大樓陸續出現,即使是舊的大樓內經過一段時間後也會發現一些餐廳改裝了、一些新的餐廳替代了原先的餐廳。

以東京車站站前2002年開幕營業的[丸大樓]來說,就比2007年開幕的[新丸大樓]看起來,流客量已經明顯遲緩,店面的新鮮感也褪色很多。至少Milly這次前往東京,就多數是在新丸大樓用餐。
可能[丸大樓]也意識到了顧客這喜新厭舊的情緒,一些餐廳改了裝潢,同也引進了一些新的餐廳。

不過正是因為這樣,也正好去CHECK一下,那間餐廳那個店鋪是經得起消費者考驗而留下的。
像是有好吃烤魚定食的魚河岸料理餐廳、麵包好吃的JUCHHEIM、中午可以2700日元吃到豐盛自助餐的泰國餐廳Mango Tree、可以相對便宜的價位吃到正統天婦羅套餐的天まる[天MARU]等等。

只是[新丸大樓]那B1和五樓~七樓的餐廳更精采,要不讓消費者變心也很難。
首先要推荐的是位在地下一樓,超好吃的麵包店[POINT ET LIGNE]。
第一次踏入[新丸大樓]Milly就是在這裝潢很時尚的麵包店,買了麵包在樓內舒服的沙發區食用。一吃~非常驚艷,麵包模樣雖不是很華麗,卻口感極佳,入口滿滿的麥香味。

這次跟朋友再次前去,在用晚餐之前選擇在店內點了蘋果氣泡酒有些小奢華配著麵包吃,感覺也很不錯。
非常喜歡店內間接光營造出的沉穩氣氛,很都會大人風味的麵包屋。
真要說~也只有像是丸之內這樣的區域,才會容許這樣的麵包屋存在。
如果想填填肚子,可以在午餐時間點些日本特有的[料理麵包]當正餐用,這家麵包店在平日也有1500日元麵包配上熱湯、沙拉、香腸、起司、各式沾醬的LUNCH。
只是要注意的是,雖說這裡的拿鐵也頗好喝,但畢竟是一間以麵包自豪的店家,到這麵包屋是不能單點飲料的。

在B1還很推荐的有~大家熟悉的巧克力店GOVIDA的巧克力飲品外賣店,那560日元白巧克力抹茶冰沙,濃郁好喝。
另外,可以買到從日本各地嚴選食材食品的[日本の御馳走 えん],也是推荐一逛的有趣商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