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4/2009

連假前的提前作業!

每周四發行的PC HOME免費電子報,Milly大約都是周一或周二寫寫,周二晚間前發送出去給編輯。
但是哩~~因為端午佳節,編輯要提早休假去。
於是Milly在周日就一股作氣的,將文字寫好。
寫好了~就先貼上自己的空間囉。
趁新鮮(哈哈~~什麼說法ㄟ)


都會東京消費路徑~(五)丸之內消費商圈

三月中旬~四月上旬間多次進出東京車站的新丸大樓,幾乎每次都可以看見不同的展覽和活動在進行中。
上周提到,一個多月的期間遇見了知名女歌手[松任谷有實]的專輯主題意念展、都會角落攝影展、都會情緒文字裝置等等。
其中個人最喜歡的是~[都會情緒文字裝置](PS/純粹是Milly自己的定名就是了),那一句一句不經意的,甚至大多數人或許根本沒注意到的,只是一個轉身或是抬頭,就看見了一個句子。
然後忍不住停下來,端詳著句子,然後離去~腦海裡卻忍不住的反覆著那偶然看見的句子。

用餐的空間裡卻能這樣活躍的將創意入侵 ,不禁會想果然是因為在日本才有,果然是因為東京才有,果然是因為在丸之內這個區域才能擁有。

之後在這七樓的空間內,還遇見了在中央位置小展示空間內進行的陶藝展。
以很精緻又詳盡的[雜誌版面]風格來做出空間布置,展示著陶藝作家的作品和個人的介紹。
另一次是看見了,在餐廳和餐廳空間內放了一台很有創意的咖啡車。
可是很有趣了,這可不是一輛大家常見的貨車式咖啡車,而是一輛以[自行車]去發揮極致功能的自行車咖啡車。
當然那只是一種創意的發想,實際上在東京街頭尚未看見像是這樣的自行車行動咖啡車。
不過很難說,說不定不久將來,真的會有這樣的咖啡車在東京街頭出現也不一定。

不光是七樓的空間,在五樓空間可以眺望東京車站植有高大樹木佈置有沙發,陽光充沛的休息空間內,也似乎經常舉行一些展示和活動。
諸如鋼琴野奏、小型服裝秀等等。
Milly在乘坐電車離開東京前往成田機場前的那個下午,看見這空間展示的則是非常浪漫的玫瑰。
各式各樣不同顏色的玫瑰,除了以西式的形式呈現外,更很突破邏輯的以和風的花藝格局來展示玫瑰。
玻璃箱內是白色碎石鋪設的枯山水,花器內則是以單枝玫瑰來呈現出純和風意境,真是很特別的。

新丸大樓的主要用餐和主題展示空間大多集中在五樓和七樓,六樓則相對空間規劃不是那麼有特色,只是以四間亞洲風的高級餐廳和一間可以看見美麗夜景的酒吧為主。
Milly大大推荐如果喜歡小酌一杯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這間叫作[W.W]的酒吧,因為這裡在下午兩點半~六點半的HAPPY HOURS時間內,一杯紅酒白酒和啤酒等都只不過是500日幣。
http://www.pjgroup.jp/ww/index.html

那天下午,Milly和朋友各點了紅酒和白酒,酒的品質還真的不差。
至少朋友可是一個月要花上將近六千多元來買紅酒白酒喝的女子,她的證言應該~~還算可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