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5/2009

轉型為貓旅行網站~^^??

今天是25日ㄟ
Merry X’mas~!!

當東京文字整理告一段落,Milly又開始了更光明正大理所當然的放空中,哈哈! 
在繼續寫後段的東京文字前,就隨性的聊天吧。
還是來說說最愛的貓咪。

如果出來這Blog或是網頁中,會以為這是一個貓咪網站。
ㄟㄟㄟ~如果這麼想也OK的,可惜近日都沒能完成什麼貓散步。日常生活中倒是常有貓咪,住的地方坐電梯時就看見了鄰居抱著的貓咪[大大],超乖超可愛可以任摸~不過是偶遇不能拍下照片,也不能按電鈴說:[請讓我拍貓!],希望下次還能在電梯中偶遇。

就延續來說說那神樂坂吧。
那天說了超喜歡的布丁咖啡屋[街角],其實在神樂坂還有間也是在角落不是那麼好找的和風饅頭咖啡屋[マンヂウカフェ mugimaru2],也是Milly的神樂坂散步路徑上會停下來回憶一下的地方。
那天是在櫻花散步的路上,從東京大學本鄉附近下町貓咪路徑上巧遇了午後散步中的貓咪後,繼續轉往神樂坂。(果然是下町貓眼神很穩定又銳利)
在街角咖啡屋小歇後前往地鐵[神樂坂]站的順路上,分一下心轉入巷弄內的mugimaru2。
本來只是想外帶一個應景的[櫻花饅頭],可是突然發現周邊有些小小的騷動。
留神一看,原來是教主~~不是是店員貓在一旁的圍牆邊出現了。

對於東京的愛貓人來說,很多時候來到這裡的主要目標不是那樸實風味的小麥蒸饅頭,而是那三隻可愛的貓咪。
貓媽媽[マツ子]和兩個小孩[スンちゃん][トンくん],媽媽マツ子是拍過廣告和連續劇的貓咪,可是明星級喔。
後來在東京買的一本夏季貓雜誌[ねこ],回到家中一翻~ㄟ!發現正是以マツ子作封面。

那天遇見的到底是媽媽還是兩隻同樣喜歡在附近散步的調皮小孩,Milly一時間也無法判斷。
不過看那怡然自得,面對大家的鏡頭完全不在意的高傲姿態,應該就是~對鏡頭已經熟悉的大牌女優マツ子。

據知呢,附近的居民已經對這三隻喜歡散步的貓咪很熟悉,反而是店內要巧遇這些愛出去玩的貓咪要碰些運氣的樣子。
當初店主領養了媽媽マツ子,マツ子生了五隻小貓,附近的人領養了其中三隻,店內則留了兩隻。
也因此,mugimaru2那像是[廢墟](是完美的裝置藝術不是廢墟)店前的看板上,就很可愛的畫了貓媽媽帶著兩個小貓咪的模樣。
這麼說來~如果在附近看見那熟悉的美國短毛貓身影,或許不過是マツ子的其他小孩囉。

至於重點的mugimaru2到底是間什麼樣的店呢?!
Milly曾經在東京奢華小旅行中介紹過的樣子(什麼不負責的發言~),既然是說mugimaru2那一定有mugimaru1,沒錯~原來店主岩崎早苗小姐曾經在東京[根岸]的百年民屋開過一間[麦マル],遺憾的是這老屋面臨改建被拆了,於是對於改見很執著的早苗小姐就又在神樂坂這間60年以上的老屋,重起爐灶於2003年開起的[麦マル2],店內大量使用了廢材和舊家具,卻也很精巧的讓空間不致很混亂的呈現著溫馨感。(早苗小姐的哥哥造型作家岩崎永人也有加入佈置的樣子?!)
一樓是廚房和外帶窗口,二樓是咖啡屋空間。
置身二樓空間會有種在朋友家作客的錯覺,更幸運些如果店貓們剛好來睡午覺,就可以愉悅的邊吃著那樸實的像是老奶奶作的手工饅頭點心,邊看著貓咪的可愛睡顏,度過一個美好的午後。

至於一直提到的饅頭饅頭,可不是我們平日吃的山東大饅頭,在日本用麵粉、蕎麥類包著餡料去蒸的都稱為是饅頭~まんじゅう,在溫泉觀光地就常看見[溫泉饅頭]的字樣。
基本上簡單來說~~其實日本的所謂饅頭其實是偏向我們說的[包子]啦,像是肉包在日本就被稱為肉まん。

至於字典的解釋是~
饅頭(まんじゅう)とは小麦粉などを練って作った皮(生地:きじ)で小豆餡などの具を包み、蒸した菓子である。和菓子の一種。漢字は「万十」「万頭」「曼頭」などと書くこともある。

麦マル2的饅頭講究全手工製作,模樣很樸實,鬆軟的麵皮熱呼呼得吃很棒。
每個都是140日元上下,如果不喜歡吃紅豆餡這裡還有很人氣的起司餡饅頭喔。


巧遇了麦マル2後,那天還去了月島,也很愉快的在一排月島燒的店家巷弄內巧遇的一隻正在悠閒聞著店前茶花的詩意貓咪。
那神情真的很投入呢~Milly看著看著也神往起來!

阿~~正在看新聞!
有趣日本居然有會貓叫的相機,一按快門,貓叫聲會引著貓咪對鏡頭~~いいね!!!!

2 則留言:

Tammy的娛樂世界 提到...

不是原來就是貓網站,兼寫旅行? 貓相機貴不貴,下回去日本幫我帶一台回來吧! Tammy

MIlly喜歡 提到...

塔泰米

呵呵
這個名字不錯
是勒
不過還是旅行多些啦
ㄟㄟㄟ~OK
看到貓相機幫你留意一下
不貴就幫你帶回來^^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