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0/2009

只要存在必定可以感受到!!!Ex:誠意和用心

Milly承認自己的咖啡為的確有被養壞的跡象,畢竟嘴吧已經記得了[好咖啡]的滋味。
因此如果一而再的說星巴克的拿鐵不好喝,多少有些主觀的成份。
不過即使是如此,真的很誠心的希望星巴克真的能稍微改進一點ㄟ,畢竟呢~很多國家和都會,都因為星巴克的崛起和普及帶起了新一波的咖啡革命。
學生有說,會建議點拿鐵式咖啡要doubled,可是難道真的只有這樣能解決星吧刻拿鐵淡而無味的問題嗎?!
不好喝的咖啡真的枉費了美好的窗外空間呢!

同樣的,昨天去了Afternoon Tea被招待用餐(Fufufu~),也遇見同樣的狀況,蛋糕和飲料OK,可是麵包和主食的燉飯真的都少了點[用心]。
很想是~~你明明認識一個人,可是看見她卻以為那裡不對勁,少了什麼?!
這裡的燉飯就是這樣,少了些什麼,於是像是燉飯卻又不像燉飯。
那少掉的什麼?到底是什麼呢?!
Milly以為就是品管和用心。
這是連鎖店很容易產生的問題。
Afternoon Tea的空間都不錯,可是餐食或許真的還有進步的空間。

在旅行中,有時探訪一個地方也會有種怪怪的說不出來微妙的落差。
以為可以更好,但卻似乎少了些什麼。
那天去到神樂坂的一間講究咖啡豆(基本上式咖啡豆烘培和郵購的專門店)的咖啡屋,店名是[緑の豆]。
這裡可購入的咖啡豆,據知是在收到訂單後才認真的烘培後交給顧客手上。
不是那種~烘好了豆子等客人上門購買的形式。
聽起來,的確是頗有堅持的樣子。
畢竟好的咖啡豆的重要因素是[新鮮的生豆]和[新鮮烘培出爐的咖啡豆],好喝的咖啡來自好品質的生豆,在良好的保存下,依豆子而異專業精準的烘培後,
然後以新鮮烘培的豆子,現磨後沖泡,便容易有一杯好喝的咖啡出現。
所謂新鮮烘培的咖啡豆,初略的定義就是至少一星期內要使用完,當然不那麼講究是可以放鬆些期限,只是保存的方式就要用心。

如此這般,[緑の豆]應該是值得期待的囉。
可是哩~到了現場,卻覺得那對於[咖啡]的專注力,不是很能一下子就體會到。

基本上在神樂坂的店面是稱為[烘培所],就是以烘豆為主,但可以當場買豆子也可以點杯咖啡飲品。
那天點了杯冰咖啡,OK好喝。
店內據說放置著30多種類的生豆,如果好奇日文又OK買時可以跟店員請教,店員會很耐心的一一介紹,每個生豆的特色。



後來看看資料,Milly似乎誤會了這間店面存在的價值,原來似乎真的是以咖啡豆販售為主,不是那麼明亮舒適的咖啡屋空間只是提供試飲為主。
是這樣嗎?!
或許該說,Milly錯弄了跟這間咖啡屋的相處方式。
或許應該~先買100g的生豆(說是說100g起可以訂購,但網路單價似乎都是200g起ㄟ),看看是不是真的是當場烘培~~哈啊!
然後在等著豆子烘培的時間,在此喝杯咖啡。

不過~真的很難說明。
雖然真的是一個講究咖啡鮮度的咖啡屋,但是~就是很難感受到那熱情,那種對咖啡的專注的熱力。
到底~~少了什麼勒?!(基本上~~生豆的保存似乎有些問題,如果以店內看的狀態,不過不是實際的買豆子觀察烘培過程,不能斷言!)

不論是那杯星吧刻拿鐵?Afternoon Tea的燉飯!或是那以為很講究的咖啡屋?
都是少了些什麼!
一種讓人感動的力量。
或許是吧,要讓人感動不是計算,然後呈現出外表,是要真的用了心,自然會~叭~得!!用身體感受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