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9/2009

話說在前面!真的是自己私語不看也可以喔

接近年尾~很多想法自然會慣例循環的思考起來。
可能是整個地球的磁場,讓人忍不住的開始瞻前顧後(這種用詞對嗎?)

前一陣子因為在整理東京文字,生活中似乎只剩下了東京的文字,因此一直想要翻牆出來。
現在暫時告一段落,ㄟㄟㄟ總算又可以發呆和胡思亂想一下。
放空同時也開始慢慢的熱身,發動[念力]~集中在明年意圖的[更貼近日文]和[理財]這兩個端點。

今天是29日在心態上還有那麼點[暑假前]拖拉不寫作業的情緒,那種類似賴床的感覺。想起床,但會想再睡一下再窩在棉被一下。
離2001年還有三天,就先混混吧。人有時真的不要逼得自己太緊!放鬆些~

文字整理好了!但圖檔等一下!也先不跟出版社連絡交稿時間。讓文字自己[熟成]一下跟食物和果實一樣(一派胡言~哈)。
歷史證明,2009和2010年也不會因為三天而產生多大的變化,世界如是更何況是小小的個人。

(對了~~說說題外話,冬天人是不冬眠的!但是為了身體好,起床前要稍為賴床一下,等身體暖和了每吋細胞都醒來了再起身!)

總之是年尾的地球磁場牽動,難免會想反省一下,更正確說是[安撫][安慰]或是[搞定自己]一下。


這麼說吧!
這一年來,不只一次在夢中很空虛著。
那空虛是[在公司居然沒自己的座位][大家都在忙但Milly卻不知做什麼的徘徊著]前兩天的夢更寫實~就是[Milly驚然發現自己兩年多都沒打卡,於是很慌張!但旁邊的人提醒自己根本不需打卡。]
這樣的夢醒來!
人的情緒就會有如一下被抽空一樣的空洞起來。

於是開始自問,[Milly你渴望回到職場嗎?!]
的確,從年輕開始Milly真的很喜歡打卡,因為打卡就是有上班証明,就有薪水啦!!愛錢是天性,不容壓抑。哈哈!
怎麼會做這樣的夢呢?!
難道真的是工作很久很久的後遺症,畢業後幾乎沒停過的工作著,身體已經習慣了不能明確轉換。
都已經離開職場將近三年了ㄟ?!不是自豪,離職一天都沒認真找過工作,沒寄過履歷表。說很混還真是很混,不積極也真是不積極。

會想回到職場嗎?!潛意識中可能還不願放棄吧?!
但再深入問自己,答案是~不是逃避或是自我安慰,真的沒有ㄟ。
(目前最想做的工作是星巴克店員,可是星巴克的拿鐵真的很難喝非常失格的難喝~~多少影響意願~!!哈)

有時看見身邊的人,熱熱鬧鬧的在忙著事業,會浮現類似羨慕的情緒甚或是參雜著忌妒的成份,但是冷靜下來問問自己:[你想跟他(她)交換身份嗎?]
一瞬間人又回到自己,[不會!即使未必順遂,但還是喜歡現在的自己!]。

因此就要回到原點,砥礪自己腳步站穩些不要動搖。
Milly深信的~[勉強無幸福],[追求自己想要的]。
聽起來,多少有些逞強。
其實真的還好ㄟ。
Milly曾經太久處在那[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職場狀態上,能脫出不論是以怎樣的形式都是[念願]。

或許日後會動搖也不一定,但是暫時還想這樣面對自己。
即使~那很微妙的夢還會出現也不一定。
目前的狀態有點像在清晨無聲的大自然中醒來,自己跟自己面對的感覺。
旁邊沒有喧嘩,更能清晰的看見自己,跟自己對話。
不是很耀眼的很光彩的~但卻要很真實的面對自己活著。

對了!所謂的[人間臭い]!
人間臭い~普通の人間が持つ感情や欲望が感じとれる。

來個每日一文。(是解說O型勒)

血液型人間学の基本的な考え方を紹介します。 O型の気質の核心. 生命体としての自然な人間性を最も純粋に持っているのがO型の人。 その本質は、より強く、より栄えて生きようとする意欲であり、バイタリティの強さです。 言ってみれば最も人間臭い人ということ。

2 則留言:

nana 提到...

冷靜下來問問自己:[你想跟他(她)交換身份嗎?]
一瞬間人又回到自己,[不會!即使未必順遂,但還是喜歡現在的自己!]。

是阿
我也常常有和你一樣的心境和想法
人生 我想是自己掌握和決定的
也唯有自己才能真正感受
所以還是選擇忠於自己

其實作家也算是一個職業

也是很多人門外漢都嚮往或是羨慕的工作
只是我沒想到Milly最想做的工作竟然是星巴克店員
這樣的想法讓我感到吃驚
不過人生健康和快樂是最重要的

任何工作只要是自己喜歡的
我想就是好工作
也算是一種幸福吧

新的一年祝Milly健康 快樂 投資大獲利

MIlly喜歡 提到...

nana

milly大約都是自稱旅遊文字人
ㄟㄟㄟ不敢說自己是作家啦
說實在話
Milly之所以不認真去找固定工作
就是還依然愉快的進行著旅遊文字的工作
不過
哈哈!真的是不很積極的
畢竟
Milly有很大的要去堅持的原則

不會為了出書而出書
出書的內容一定是milly喜歡的嘗試過的
因此這樣~~ㄟㄟㄟ有的機會就寧願放棄
喜歡所以不願意遷就

然後呢
真的ㄟ很喜歡櫃台販賣的工作
明明很有自閉
但是又很喜歡跟人短暫的交流
這樣的個性
真的很適合連鎖速食店
也很想當書店店員
說了很久ㄟ
都沒行動
因為暫時還是做那旅遊文字人囉

新年愉快
大家都一樣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