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3/2010

坂多的神樂坂

天氣真的還是很熱!!
所以近日只要進去星巴克真得是人山人海哩,都去避暑了。
據說哩~~ㄟㄟㄟ只有星巴克還很大方的開冷氣,其他連鎖店都很奸詐得幫冷氣調小來趕客人了。
今天是要整理神樂坂,之前寫過些~在之前也寫過些!加上進度有些超前,想順便整理一下之前放入架構的段落。
先篩文一些空出可以在放更想放內容的空間。所以可能今天寫的明天會再繼續然後明天才鋪文。
又自己在跟自己開編輯會議~哈!
)好在哩經過猛浪般旬君曝光6月~7月!
目前似乎暫時緩和下來,這些天在網路上的搜尋加上Milly自己排定在6月24~7月的旬君假期,十多個節目大致的節目都已經看過了~呵呵,甚至勒其中還有海外Fan用V8拍電視播出的影音檔,厲害勒。
光是能看見那讓大家(Fans啦)忍不住繼續寵愛旬君的那個在[帰れま10]脫口說出「だってもう分かんないんだもん」的超可愛撒嬌名句都看見了!!更是大滿足!
在怎樣像隻熊,在怎樣梳著西裝頭當大叔~基本上27歲的旬君還是個愛撒嬌老夭個性的大男生,當然他那色胚的天性也不會忽略不顧啦。(哈哈~)


目前大家(Fans啦)都在等旬君會不會瘦下來?!傳聞的連續劇會不會拍?和那個傳聞中的廣告什麼時候告知?!
OK~每日的旬君匯報完畢,也是自己跟自己匯報勒。

神樂坂和神保町或許名稱叫像容易混淆,但是在氣質上神樂坂卻是跟麻布十番較接近。
都是有著歐風的石板路,都有著和風和西風的融合,都有著老鋪可以榮耀。不同的大約就是麻布十番是[路面平緩]的而神樂坂是[斜面坡道]的。
麻布十番的[パティオ十番多用途廣場],被旅居的老外說周邊很巴黎FU。
但據在東京的法國人則說神樂坂更像巴黎,或許是這樣,神樂坂區域內不少法國餐廳、有著法式薄餅店的創始店[Le Bretagne(ル ブルターニュ)],在和風老鋪林立的神樂坂坡道上,經常可以跟一些外國臉孔擦身而過,根據打扮大多不是遊客而是居人。
而讓這個區域儼然是個小巴黎的關鍵性條件則是,在這裡有間[日仏学院]。
東京日仏學校的日是日本,仏不是佛教,而是法國的意思。1952年創校,每年大約有9000人以上在這裡上課學法語接觸法國文化。

前往[日仏学院]基本路徑是從JR中央線飯田橋車站西口出來,沿著寬廣的外堀通依照路標指示前進,從[幽靈坂]上去經過若宮八幡神社再經過[逢坂]和[築土神社]就可以在右手邊看見。

學校本身很有風味,最具特色的被不少雜誌當作拍攝背景是其中以深綠和大紅來色彩的法文書店。
當然讓很多日文導覽書都將這[日仏学院]放入神樂坂散策行程自然不單單是那法文書店,主因還是學院內有著寬闊草皮露天座的法國餐廳[ラ・ブラスリー](L'institut franco-japonais de Tokyo),品嘗一份法國午餐1000日元起~3000日元不等,不是很難入門。
這裡的店員會說法文似乎是必須條件,看見客人和店員以法文交談,吃在嘴裡的法國料理似乎也就更巴黎了。

從JR或是地鐵的飯田橋下車,往神樂坂方向前去。
雖說地鐵東西線有[神樂坂站],但總以為下車的地方偏神樂坂的尾端,走起來較不順。
進了神樂坂的入口(神樂坂下交差口),上坡後右手邊走第一個可以注意的標的是老字號[不二家]蛋糕店,在這裡可以買到日本唯一店面有販售的[ペコちゃん焼き],而在一旁則是假日一定大排長龍的和風甜品屋[紀の善]。

那天大中午大熱天有是平日,居然不用排隊就可以進去,抵不住這好時機的誘惑,就近處點了份[冰宇治金時](紅豆抹茶冰)來消暑。裡面放的兩粒QQ的糯米丸子、抹茶很濃郁、紅豆的甜度很適度,而這裏最人氣的則是[あんみつ]。
可是為什麼這間和風甜品屋會這樣大人氣呢?!品嘗過後的感覺是好吃的確好吃,但說有絕對突顯的特色也沒有。
只能說媒體推薦的多,吃過的人在Blog上推薦的也多,名氣就更名氣,成了神樂坂的名物之一,自然不吃一次就不算來過神樂坂似的。
[紀の善]menu上1155日元的雞肉鍋燒飯午餐,則是內行間偷偷在流行中的選擇。

4 則留言:

Evelina 提到...

那個mos的節目我有看到哦..不過沒聽到他講那句..殘念...他在節目裡真的很可愛..好像是下星期有個sp..裡面會有旬君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
你的回應也~~太快
哈哈!
剛剛才貼上去說

可愛吧
如何我的旬君^^(驕傲什麼勒~哈)

Milly

Evelina 提到...

哈哈..之前看完那個節目..就一直想..會不會太可愛了..而且節目還錄到凌晨3點..旬君一直想回家..哈..總之一起拍電影的那些人都好可愛..MOS好好吃的感覺..很多台灣都沒有耶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Mos好吃哩
在日本的青菜很讚
但台灣就還好哩

旬君勒
上節目不太會假仙
^^
所以很有效果
收視OK><

嗯~~要出門哩
東京天氣熱
出門要多喝水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