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30/2010

增跟減之間

昨天周日依然是整日在家,一連三天都在家。
說[宅]Milly還真的很宅。
周日午後一場短暫雷雨。
幾乎已經是[定番]的,近日~只要是午後的雷雨後,天際都會有彩虹。
甚至一次更是完完整整的一個半圓,非常吸引人。
這回是4分之一的彩虹。
顏色還是很鮮豔的,掛在山後面。
拍了下來。
不曉得可不可以看出那氣氛。


新的一周開始。
應該還是同樣的步調,發發呆!偶而排一下九州行程,有時瀏覽一下旬君net,或許可以看看文字,然後隨性的抓些文字的感覺在Blog中。
理財~還是先隨性些。日幣有些回貶中,可以留意。

7月8月的東京行,中間穿插著鐮倉的路徑。
從池袋前往鐮倉,幾乎都是算計那相對停車站少[湘南新宿ライン]的快速列車。
湘南新宿ライン,路線是大宮~大船,部分班次會前後在延伸一些車站。
最早的一班列車經過池袋是[06:33],到達大船是[07:26],之後再轉車前往北鐮倉或是鐮倉。
最精準的接駁是[07:30]往逗子的列車,[07:33]就可以到達北鐮倉,走出月台到達丹覺寺的石階前,大約07:35分,相對於丹覺寺清晨8點的開山門時間,完全余裕。
剩下的是觀察一天開始的天氣表情。
晴天還是雨天。
不同的溫度不同的濕度和雨的密度,都決定一天旅行路線的步調。

天氣是有表情的,環境是有表情的。
於是旅行也是有表情的。

清晨的美好在於聲音。
無聲、微聲和無形對話間的協調。
葉片上雨滴的聲音,一個人走在沙地上[沙沙沙]的腳步聲。
遠遠近近的鳥鳴聲。
風吹過樹梢的聲音。
還有自己跟自己對話的無形的聲音。
清晨的美好在於空氣。
透明的,純淨的,帶些冷凝的。
深深的吸入,替換著身體的溫度。
整個人被洗滌著。

然後雨後清晨丹覺寺的美好是[色度]。
那處於[增]和[減]間的平衡。
繡球花的紫色更鮮明,綠意的楓樹更綠意,同時間整個丹覺寺的顏色卻是朦朧,在雨色覆蓋下給淡化著。
整體是抽離現實的離世寧靜之美。

如果說是奢華。
真的沒有比一個人可以這樣獨佔清晨中的丹覺寺24分鐘更奢華的了。
24分鐘後,在從鐘樓回程微雨中的石階梯上,跟同樣是一個女子的遊人,擦身而過,交會間彼此輕聲的道了一聲:[おはいよ~~]。
都沒有回身,畢竟都還在貪婪著那寧靜的自己吧。
空氣的溫度開始上昇。
從斜照轉為垂直的陽光開始侵入,清晨煙雨中的朦朧,一步步的退下。

占地六萬坪的[円覚寺](圓覺寺)在鐮倉五山位居第二位的。
正是的名稱是瑞鹿山円覚興聖禅寺。
創建的緣由是鐮倉時代弘安五年(1282年)為了追悼北條氏討伐北寇的戰亡者,招請當時宋朝的中國僧侶無学祖元所創建。
靠近北鐮倉車站站前的是[總門],境內有著禪僧修行的道場[居士林],假日一般人也可以參與坐禪會。

據說小說家[夏目漱石]也曾經來此坐禪過。
穿過秋日楓葉會很炫麗的總門,一直往前進看見的就莊嚴弘偉的[三門]。
三門,象徵著三大解脫門(空・無相・無願),在此放下諸多執念後,才再前進往佛殿去。
從一旁林間小路穿進,沿著石階梯上去是[國寶鐘樓],鐘樓旁有間小歇的茶座,可以眺望北鐮倉環山下的風景。


拜觀時間: 4月〜10月 午前8:00〜午後5:00/ 11月〜3月 午前8:00〜午後4:00
拜觀料300日元

FUFUFU~~玩了一下文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