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2010

周六的分享^^

今天勒~是周六。
明天才是Milly的[周日旬刊](什麼時候決定的?!),今天就還是周六的分享。
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Fufuuuu~Milly在中國(大陸?內地?!)出道了。
說出道也很奇怪就是了。
簡而言之,就是Milly的[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和[東京的11種使用法]賣出了簡體字版權,於是要出版簡體字版ㄟ。
之前出版社就去談了,昨天有了確定的消息,今天於是來分享囉。
據說呢,封面和內頁都會重編。
到時會怎樣的感覺呢~不同的經驗勒。
因為要重編,編輯就問Milly有什麼可以趁機修正?!
其實也不知道勒。
如果你不巧看見這文字,又知道了這兩本書要修改的部分,請通報一下。
非常感謝。

嗯!~~接下來哩,就來分享一下那號稱世界最好吃的早餐。
真的!當初要去刻意搭電車一大早出發去吃那個在鐮倉湘南海邊的早餐,也是因為那[號稱世界最好吃的早餐]的名號。

在出版[東京的11種使用法]~鐮倉的那個章節哩,有提到過去喝下午茶(喝飲料)的記憶。
那時就決定有一天一調要來吃一次早餐。
於是那一天,微雨天。
就搭上在池袋搭上最早的一班快速列車,往鐮倉出發。
再出發前,還是要說清楚~是誰說的,這是世界最好吃的早餐。
資料上顯示是[ニューヨークタイムズ](The New York Times)的大力推薦,然後連里奧納多也絕讚不已。
Bills的本店是在雪梨,位在鐮倉[七里ヶ浜]的Bills是海外首間分店。
或許真的是太受歡迎了,目前在橫濱的[横浜赤レンガ倉庫]也開了間分店。據說可能是因為相對來說交通更方便更接近市區的關係,於是比起[七里ヶ浜]的Bills更是大排長龍,開張後就連日盛況不斷呢。
BILL GRANGER,是這間bills的創始者,看照片~還頗年輕的。
本來在大學是學藝術BILL GRANGER,因為餐廳打工的經驗,對餐飲產生興趣,1993年在雪梨開了第一間餐廳。大約的背景是這樣的。
http://www.bills-jp.net/index.html

[旅行中的早餐是非日常最好的演出]
[旅行本身就是一個脫離日常的行為,從這非日常中再創作出一個非日常,或許就是一種美好自己的貪欲。]
搭乘快速線電車選擇在JR北鐮倉下車,做了8點拜觀時間開始的第一個客人,獨佔了雨中的丹覺寺(円覚寺)。
之後搭電車前往下一站的鐮倉,再轉江之電前去七里ヶ浜。
刻意的不慌不忙著,似乎如果自己過於匆忙的腳步,會輸給了[號稱世界最好吃的早餐]的氣勢。
Bills的的早餐是8:00開始,跟丹覺寺的拜觀時間一樣,但是清晨的空氣來是留給丹覺寺的好。

大約是9點15分左右,才進入了面向海邊的Bills。
微雨天+平日,果不其然的已經滿座,必須在櫃台稍等等候入坐,也不能如願的坐在可以看見海的窗邊位。
是太小看那[號稱世界最好吃的早餐]的威名了。

好在即使是小包廂位,一樣可以看見斜面的海景,不能太奢求。
Bills的早餐沒有套餐,必須都是單點的。
(日後出書內容不會這麼寫實,Blog特例勒)
菜單是~(貼上日文和英文早餐菜單)
Milly點的是鬆餅加上咖啡歐雷。

就是1400+600日元,一個早餐就是2200日元囉。

如果要加點優格和水果,讓早餐呈現更像回事的話,就要再乖乖的付出800日元。

價位真的不是重點,重要還是好吃。
真的很好吃。
以鬆餅(hotcake)來說,真的是吃過最好吃的。
三片鬆餅灑上糖粉+香蕉+honeycomb butter。(說實在的,會想~如果加上些顏色鮮艷的莓果,幸福度一定倍增,不過或許就是因為這樣~只是香蕉和鬆餅和奶油的搭配~才能完整出那好吃的風味)

鬆餅蛋味濃郁,鬆軟適度,幾乎是入口即化。
絕對是推薦一吃。
更何況還附上了一面窗的海景。
(ㄚ~看網路圖片,對照自己當日拍下著鬆餅,不一樣ㄟ,少了一片~)
(ㄟ~~似乎真的是三片,只是兩片是連在一起太緊了~總之是好吃的,真的頗好吃!)
(至於1200日元的兩片土司+炒蛋+兩片青菜,Milly小家子氣的觀察,以為比較不划算,個人主觀啦)

5 則留言:

Kimmy 提到...

Milly~我又來了留下腳印了,都有看你的文,可是時間不容許我留言給你,對不起:P
首先恭喜Milly的書要在中國出道了,封面跟內頁都會重編,很好奇到時候會是甚麼面貌^^

然後那個世界最好吃的早餐,兩片土司+炒蛋+兩片青菜要1200日元確實好像不太划算的感覺,可是炒蛋看起來好好吃的樣子耶~(流口水中),鬆餅也看起來好好吃...我口水流滿地了 XD

對了﹗有看到Milly說12月會到香港來?到時候有機會跟你碰面一下嗎?(雖然我這樣提出好像有點冒昧^^",可是還是想要問一下...)
P.S. 你的「周日旬刊」我都有在關注XD

MIlly喜歡 提到...

kimmy

不留言^^沒關係的
Milly也是沒天在很多Blog留連
也都沒留言呢
當然~~看見好久不[見](雖說沒見過^^)
還是很開心的

那鬆餅真的很好吃
雖說真的貴了些

沒問題
當然可以見面的
等我將香港行程確定
再跟你留下聯絡方式喔
到時會呼叫你的
放心


Milly

Kimmy 提到...

Milly

哈哈~~太好了﹗
那你確定好行程就再告訴我吧﹗^^
雖然說我未必可以帶你去玩,可是還是可以陪你去玩的喔﹗XD

MIlly喜歡 提到...

kimmy
^^

保持連繫喔
到時去富貴HOTEL喝下午茶去

Milly

Kimmy 提到...

Milly~

嗯嗯﹗保持聯絡 ^^
到富貴hotel喝下午茶去嗎? 好啊好啊﹗^0^

期待跟你見面的Kimm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