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10

隨興聊聊^^

到明年夏天為止呢,大概的進度是有的。
也可以超前,但是還是想順著去進行,像是鐮倉的書~Milly想以跟以往不同的邏輯去寫,跟出版社也有一定的默契了。
大概的型已經抓出來~可是要寫的話還是想一氣呵成。
東一點西一些的寫的話,會~情緒連不上來。

因此計畫上是,從九州(目前預計是9月18日出發,10月初回來)回來後,先把九州丟在一邊,定下心來寫鐮倉,之後一股作氣的完成九州本。
哈哈~很忙勒。也不是啦,只是意外的多了一本鐮倉本。
在九州稿子大致告一段落後,12月中下旬會去香港一下下,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很想繞到澳門去玩一天,改變後的澳門沒去過呢,以前還頗常進出ㄟ。
之後,明年會找一個時間去日本,是下一個計畫的區域。

九州呢~在雅羚(希望名字沒寫錯~)友善借出九州全區日文導覽書後,大致有了感覺,昨天晚上已經大致抓出了一個邏輯。
在斟酌的只是[主流]和[Milly流]和[憧憬]間的比例。
九州前前後後應該已經去過5~6次,基本的記憶和私路線的記憶都有留存,但要抓出一個自己可[納淂]的內容,還要努力還要堅持一些原則。

不過在這之前要頭痛的還是日幣的問題。
未免太高哩!!這樣高下去是要怎樣哩~很恐怖哩。因為日幣升值,於是日本企業又開始泡沫經濟時期類似的海外地產採購和併吞?!這樣日幣似乎會更升值哩,不好吧~!!

在整理九州路徑的空檔,應該會做些其他路線的記憶更新。
東京部分,還有些是吃了卻以為餐廳空間FU還好,文字沒法有情緒表現就去捨掉的,前後文章連貫有些不順的而捨棄的蛋糕屋等等,會慢慢分享。
(畢竟本來東京本是10萬多字後來完稿是9.6萬字上下)
英國部分還有愛爾蘭的部分還沒有整理階貼圖。
也想玩玩日文。

[お岩さんになってしまいました]
這是什麼意思勒~哈哈!
今天看見這段在Blog的文字,直覺會以為那是[吓傻了][愣住了]的意思,變成石頭般僵硬了。
後來查了一下。
(這是玩日文很有趣的部分,這類句子查字典是查不到的,所以有時就用日本Yahoo的(知惠袋),就是我們常用的知識庫來查,再沒有~就用WEB(ウェブ)貼上整句去查,看這句子通常是怎樣的情況使用著)
查出的結果是~[腫起來了],大多是指被蚊子叮了腫了一包的意思,或是哭到眼睛紅腫也可以延伸。


出現這文字是說,看了[歸國]這SP單發日劇,旬君跟八千草薰女士的[儚くて美しかった]段落哭到眼睛腫了。
Milly初看這段也有~ㄟㄟㄟ落淚勒。

當時或許情書是不謹慎的(在戰爭時期),因此用暗號在宮澤賢治童話集中圈中一個個[平仮名],一封寄給情人的,一封暗藏在書中的情書。
很浪漫勒。

戰死的靈魂回到東京看自己的情人。
28歲的旬君和65歲的八千草薰女士(年輕時是堀北真希),兩人的再會畫面居然不會讓人以為很突兀,這點兩人的演技都很厲害的關係。
其實,旬君真的算是會演戲勒。
而且有感而發的是[聲音表情],很多偶像可能演戲有進步,可是聲音表情不好,還是不能完整。

是一直很想重複看的一場戲勒。
不過應該台灣不會播放才是。

呵呵~~真是的!
似乎近日不說旬君都很難更新哩,ㄟㄟㄟㄟSORRY。
最後呢貼上一張在鐮倉拍的繡球花。
在成就院。
是鐮倉少數不用買門票,就能看見美麗繡球花風景的角落。
而且還可以從這地點階梯的高處看見遠方的湘南海岸。
照片因為光線太強,似乎沒能顯現出海岸呢~~可惜!

第一次前來是無意間發現這穴場,是在下午時分。
說是穴場也不盡然,因為遊客真是人山人海,不能拍出真正的風景。
於是第二次就選擇一大早前來,如此才能拍到相對清幽的畫面。
ㄟㄟㄟ除了沉迷偶像,Milly還是很認真的勒。
(就是想說這句吧~哈哈CC)

2 則留言:

Evelina 提到...

不過我覺得這次日本不太可能像之前那樣併吞海外企業,大陸是個絆腳石,如果大陸停止收購日本外債及國債,升值情況會緩慢,畢竟日圓已經超過預期升值了,再這樣下去,日本的出口只是自食惡果.總之不要再漲下去了,我都快哭了,我的錢還不夠付下學期的學費.>_<

MIlly喜歡 提到...

Evelina

原來如此
不過日幣這樣升值真的很困擾勒
你也很困擾吧!
可能要更加強節約
可是在東京節約真是很殘忍勒
這麼多東西想吃想買><

大家一起祈禱
日幣快快恢復正道啦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