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5/2010

周三的推薦


今天想繼續翻翻一本雜誌[Ku:nel]的9月號。
當初學生拿來上課用,太喜歡那封面就借來看,可是~ㄟㄟㄟSorry一直忘了太去還,這星期上課想一定要記得還~可是學生又請假。就是這樣,又可以再看一下囉。
封面是一隻貓咪,在綠意盎然的窗邊眺望著。
不過呢~倒不是說貓咪的內容,而是說一對年輕夫婦,大阪很有名手工木家具店[TRUCK]的老闆,將玉造的TRUCK兩間分店整移轉到郊區的旭區,完成了一個空間更大整體更統一的全新的TRUCK。大阪的TRUCK,Milly有去過一次很喜歡呢。新的TRUCK,什麼時候可以去看還未知,看書上有個跟TRUCK咖啡屋[Bird]更是有一天一定要去一次才行。但是什麼時候才會再去大阪哩~上次去應該還沒開店吧?!非也已經開店但是Milly還不知道可惜了。
有興趣可以上網路看看。
http://www.truck-furniture.co.jp/
美好的是,這佔地340坪以上,有工廠有雜貨工房有店面的TRUCK一旁就是住家,讓Milly超超羨慕就是這個家的感覺。
完全是一個Milly心中的DREAM-HOUSE。

夫婦兩人都是很龜毛的,每個細節都不妥協。
[あきらめへんで]~關西腔哩!
因為~知道自己喜歡是什麼,毫不動搖。
連花園中的每一個大樹,都自己要一再去林地看才決定。
樹的高度跟牆的位置,窗戶看出去的位置~每個細則都很堅持的。
出來的成果~真的是!一個句話~羨慕到不行。

在這裡想的被綠蔭圍繞的理想之屋內,夫婦+小女兒+8隻貓+五隻狗。
簡直是樂園嘛。
光是看圖就~~神往!!

目前在慢慢的排九州的行程。
在排行程中,住宿一直是Milly最在乎的部分。
可是~~日幣真的太高,有些頭痛。
還有日數也不想拉得太長,因此還在自己想法拉鋸中。
這次沒有住太貴的旅館(託人商談太似乎沒能商談成功,不能再等下去,就先放棄囉),只有湯布院稍貴些,選擇了較偏但是綠意較豐富的地點。
然後就是黑川溫泉,目前也有預約。
這兩個地方的住宿較貴,其他就是以方便為主,但還是不能太便宜或是殘舊,多少還是要堅持哩。
旅行的住宿一向是憧憬的部分。
其實也是近年來的傾向,年輕時旅行也很習慣住YH,只是~ㄟㄟㄟ隨著年齡增長,適應度真的差了ㄟ。

像是在愛爾蘭的旅行中,為了遷就本來要一同前往的VAN的朋友的預算,在北愛爾蘭首都Belfast,預約的是一間很便宜的YH。
但是很瞎的是,喝~~那朋友後來居然放鴿子不來。
總之第一天的Belfast,還是依照計畫的,住在那建築很有風味,附設咖啡屋也很不錯的YH。
可是~房間是鐵架床,浴室很窄,二樓隔層的兩個床位,住的居然是兩個男生。
就是說,四人房兩個男兩個女,怎麼會這樣。
而且Milly一直撞到頭,鐵床很低的關係。

那日本來情緒就很低,從機場搭巴士進市區,市區的景觀(街景很殘敗)~人的感覺(人種很複雜)~通通是狀況外預想外~總之不是能掌握的狀況。
這樣的情況,住進一間鐵床架的YH,真的一個想哭ㄟ。(真的偷哭了~哈哈)
後來第二天,其實是當天黃昏就在附近找了後面兩天的HOTEL,完全不能忍受再住那YH。

其實真的沒那麼糟糕,YH建築真的很有風味,還有一個很大的廚房兼餐廳,大部分的[年輕]住客都在此用餐,調理食物。
那天晚上的確也是自己弄吃的啦~還挺有趣的。
可是當時卻不那麼認命,現在想起來自己的適應力真的變富貴了,不能回頭了。
是好還是壞哩。
後來,第二天搬去了相對較好的觀光HOTEL,又搭著觀光巴士到處玩~漸漸對於Belfast的印象又好了很多。
第一印象本來不是太好,後來卻還不錯呢。

近日勒~本來真的該有很多事情該做。
可是勒~都在一個所謂的[現実逃避]狀態,不太想動作哩。
日本人真的很有趣,以[現実逃避]去搜尋,居然WIKI還有註解哩。
[現実逃避]~現実に求められたり、何かしなくてはならない物事から意図的に注意や意識をそらすこと。人は本能的に不快感を避けるため逃避するが、長期的あるいは客観的な視野から見て不適切な結果をもたらしてしまう。
現実逃避と呼ばれ戒められた結果として、酒や薬物あるいは問題行動に依存する事もある。
真是的!有空去寫這些~~多多關注日幣如何?!哈哈~關這什麼事勒。
真的是太高,昨天一度是一塊美金對83日幣ㄟ,難以想像。
Milly自己才是勒~哈哈!
有時間在哪裡廢話,就該好好去寫稿囉。
可是~~還不想寫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