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1/2011

是幾秒間或是幾年間的~事情

昨天上了一個日文課。
這個學生兩個月前被公司派去了大陸,月初回來於是繼續上課。
久違了兩個月的上課路徑,微妙着有些不同着。
一些商店關了一些店改裝一些店似乎即將開幕,不過是兩個月~很多事情都不一樣了。
真要說,對Milly來說~在兩個月前!根本想都沒想過,自己的身邊會多了一個小拿鐵這樣的可愛的小牽掛。
兩個月真的可以發生很多事情,近日容易就感觸着。
不單單是兩個月,甚至~一秒鐘,數分鐘,一天兩天~很多人的命運都會不同着。
感觸着~曾經被一部分人如此憧憬的日本,一下子被頭也不會的遺棄着,或許也不是兩個月前地現在可以預想的。很多的災民,可能從未想過自已的,自己幾代生活的家園,在數分鐘的災害下毀滅。
真的難免會想,如果這是一場[噩夢]多好,如果是惡夢,即使多了的苦痛,醒來了就可以恢復回原狀,日常的原狀。
嗯~的確Milly這十數年的人生,或許都跟[日本]過於牽連,難免會感觸深刻很多。

想說的,還有~不光是日本這個這麼貼近又深刻的課題,在我們的身邊,一瞬間一個月一年間,會發生什麼事情,真的也是不會知道的。
回歸一切,就是[要珍惜當下],簡單卻也是不容易實踐的。

今天是4月21日。
Milly的新書[鐮倉日和]出版上架的日子。
正如這本書的編輯所說:[即便正值艱難,鎌倉的心依舊日和,而隨時隨地,我們的身旁也都能是日和台北。]
在日本旅遊氣氛低落的現在,一本關於日本旅遊心情的書,是容易被遺棄的。
但是真要說,Milly心情還算平和的。
該努力的,想呈現的~都如往常的。

不會因為有什麼阻礙而改變。
想說的是,2005年Milly出版了第一本書。
多年後的今天。
Milly在多年前想要擁有的一種書的模樣,今天實現了。
還沒看見實體的書在眼前,但是心中卻是已經很滿足。
真的~都是急不的的。
一步步的慢慢的,走在自己想走的大路上小徑上,然後~可以走進一條自己夢想著的想去一探究竟的[叉路]。
一本書。
只是關於一個地方。
一個不是那麼大的[鎌倉]。
以一些心情去緩慢貼近的地方。

很難寫出那心情。
嗯~就是說。
如果不是因為從2005年出版社的淑玲,在茫茫大海的網路中,找到了Milly,讓Milly有的出第一本書的契機。
Milly可能不能這樣一本本的完成了自己喜歡的旅行書的模樣,然後可以有機會出版這樣一本~念願中的,一本完全以心情去包裝的,小小的輕巧的旅行書。
可以理解的是。
至少,這不是第一本書出版時,就可以得到出版社地認知出版的一本旅行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