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7/2012

濕原獨木舟


正如前面說的,這次很期待的行程之一,正是以獨木舟的方式來瀏覽濕原。
之前查看網站知道有一種一天的獨木舟行程,可以更深入濕原的裡側。
這次不過是一個多小時,跟自己理想中的路徑還是有些差異,不過已經可以滿足了。先體驗過,日後自己再來嘗試。
登上獨木舟的湖口,地名沒記起來,只知道是從細岡展往台過去的位置。
應該是「塘路湖」。
三個人一艘獨木舟,教練(或是可以說是導覽)在後面操控方向,前面的兩個人要划槳,但是似乎~ㄟㄟㄟ只是做做樣子。
剛開始獨木舟是在湖心中繞了個圈,之後才進入河道中。
前一晚的雨,讓川流的水很多。
不是哪麼的清澈,天空也只是偶然會破出一些些藍天。
該說是陰雨天的天氣,好在滑行在河道時,天氣大致上都還是穩地的。
一路幻想著會不會有鹿!突然的在岸邊出現。
可惜幻想未能變成真實,水鴨到時看了不少,對了~還一瞬間看見了很漂亮的啄木鳥。
據說運氣好些,還會巧遇這裡國寶級的丹頂鶴呢。

在河畔還不時可以看見樹上攀爬的「山葡萄」,山葡萄的葉子是大紅色的在秋天時,因此最認真去妝點這湖畔秋色的大概就是山葡萄了。
這山葡萄據說,摘下來泡入日本酒,會變成像是紅酒般顏色的水果酒。

在搜尋時看見這網站,有很詳細的獨木舟行程。
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


其實以「塘路カヌー」去搜尋就會出現一些可以參考的行程。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如果有沒記錯
之前北海道的那本裡也有提及過這段
好想也嘗試看看喔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這次我們只是嘗試了一小段,有七小時的行程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