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4/2013

美酒佳餚好人情「界松本」


「界松本」(貴祥庵)
即使是已經加入了「界」這個日本溫泉旅館品牌系列中,進入淺間溫泉還是可以偶然看見指示前往「貴祥庵」的字樣。
多年來這融合了現代建築的感性和日本傳統美學的溫泉旅館,正如它的外觀一樣在松本淺間溫泉有著顯眼的地位,即使改了名稱那已經建立下的口碑,應該也會繼續延續下去而且能更精緻細膩。
題外話,據說星野集團的日本溫泉旅館系統取名為「界」,是因為外國人比較容易發音。KAI~界!的確每回在最近的車站搭上計程車,只是講了一個「界」,司機就立刻點頭開車出發了。
溫泉旅館是日本民族生活型態中最代表性的一部分,海外旅客住宿一間好溫泉旅館就彷如進入了一個濃縮日本傳統的美術館中一樣。

兩天一夜的「界松本」住宿,Milly想以「美學饗宴」來給這舒服的旅館一個定義。
這旅宿除了在建築、內裝、料理、擺設和質感的音樂環境上呈現美學外,更以和緩體貼的服務美學款待著客人。
硬體和軟體能達到平衡甚或是互相加分的水準,讓住宿後能以煥然一新的身心繼續下一段旅途、接下來要面對的現實日常。
在住宿過京都的旅館柚子屋後,Milly深深體會了所謂因為是京都才能自然行儀的品味服務,有些距離的帶著些許自傲的卻是絕對體貼細微的招呼。
但是在松本旅館,服務人員帶著些人情味的親切感,卻又是另一種適合土地氣息的表現。
住宿期間不論是CHECK IN時送上地產氣泡酒、點心時櫃檯經理體貼詢問旅途疲累的親切笑容、用餐時年輕女服務生輕快態度的態度和進退得宜的情報交流、睡前為做紅酒SPA時美容師那事後誠意教導Milly如何自己在家消除肩膀疲勞的溫柔~每一個接觸都能留下很好的印象,一個旅館光是豪華的客房、溫泉、料理是不足夠的,更重要的還是來自人與人的交流和真誠服務態度。

「界松本」位在松本市近郊的浅間温泉,那搶眼如美術館外觀的旅館建築出自新銳建築師羽深隆雄。在傳統溫泉鄉卻能如此大膽的設計,沒有太多的自信和包容還真的很難實現。好在那摩登能精采的跟日本的傳統美學融合,不顯突兀。
不單是外觀,倣茶室的入口玄關、玄關演出涼意的玻璃拱廊屋簷、高天井如音樂廳陽光充分的聖堂風大廳、天井的低調東洋圖紋、通往客房電梯斜坡迴廊路線上的美術品、處處可以看見日本職人工匠巧手巧思的「天然土壁」「江戸墨流模樣木雕鏤空木門窗」、都可以窺看到那和洋融合的美學。
不光是在適度燈光表現下的視覺饗宴,為了彰顯松本是音樂的城市,每天餐後大廳都有著小型的音樂會,客人可以沖泡杯咖啡、紅茶,選個舒適的大廳沙發位置,聽著當地音樂家們古典鋼琴、大提琴等現場演奏。音響可也是專業極的,那大廳上的大型管風琴更是架勢十足。
說到空間那溫泉大浴池的寬敞同樣讓人印象,舒舒服服的泡湯後,在浴池邊還有早晨、晚上不同的冰鎮飲料,讓客人補充水份,這樣的小細則會讓住客很感心~笑。
當然外面再舒適又精采讓人好奇的想到處探險,住宿溫泉旅館最常滯留的空間畢竟還是房間,房間滿意就大大滿意。
Milly住宿的房間有獨自的露天溫泉和面對私有空間小花園的露台,最精采的房間配置是露天溫泉的設計,不但可以看著眼前綠意更悠閒的獨享泡湯,還可以拉開那古典簾幕演出和風的風景。

用餐是在面對水流庭院的個室,對於無肉不歡又愛餐中小酌一杯的Milly來說,享用界松本晚餐真是完全的幸福。
晚餐可以選擇享用界松本配合套餐精選的三杯酒,從香檳、白酒到紅酒,搭配著先付、中八寸、燒物等和風宴席料理。
又是一個和與洋的精采融合,不過這次是在口中、味覺中。
酒多來自長野縣的酒廠,由這點來看松本真是美食的寶庫,雖然離海較遠不能以新鮮的海產來自豪,但是松本所在的「信州」四面環山,有著豐饒土地生產的高原野菜、菇類、水果,來自清澈溪流的岩魚、鯉魚和讓饕客垂涎的信州牛。
豐富的盛宴一開端是很信州風格的蕎麥壽司+山魚生魚片,第一次吃到的口味很新鮮。
接著還有「櫻花肉生吃」,櫻花肉是馬肉,本以為只有九州熊本才吃,可是聽可愛的女服務生說,馬肉最大的消費地可是信州呢。
燒烤鯖魚後,是大大期待的精選「信州和牛三味燒」,分成「腿肉」「菲力」「肩胛肉」,來品嚐不同部位的美味和口感。真是小奢華的享受,配著紅酒微醺更是美好。

第二天的早餐以色澤豐富的漂亮餐具呈現,光是端出的模樣已經讓人雀躍。
早餐中當然不能少掉那信州產的新鮮蘋果原汁,飯後的鮮甜蘋果,Milly最喜歡的還有放了滿滿菇類的味噌湯。
離開時工作人員除了細心的告知公車時間,更是貼心的一路陪著走到站牌旁。
是很滿意的一次住宿,或許會以為真的很多讚美,但是因為以為這旅宿就是值得這樣的讚美。當一切都是出自真誠時,結果就必定是美好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