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1/2013

一個人的盛宴!


第三天的南青山住宿,是週六於是採買的樂趣就更增一層,可以去那Milly在南青山最愛的「假日有機市集」採買來自日本各地的新鮮有機蔬菜。

在名牌旗艦店密布的表參道,每個月的第二和第四個周六日在「表参道・GYREビル」,上午11點~下午5點,有命名為[Farmer’s Market@GYRE]的有機蔬菜市集,雖然規模不是太大,但是非常用心。
這回去的時候還在扶手梯旁,以蔬菜插出一大盆創意花卉,還佈置了一個長桌,讓大家以PARTY的形式來試吃各式健康帶著土壤生氣的蔬菜。
本來在這小小的假日有機蔬菜市集旁是有機蔬菜餐廳[シナグロ](CINAGRO),現在卻被夏威夷的鬆餅屋「カフェ・カイラ café Kaila」佔領了,
每次去都是一大堆人在排隊,要吃那豐盛水果的鬆餅,平日還好如果剛好一旁是健康的有機蔬菜市集就有些對峙感了(笑)。

同樣在周末假日位在青山通上青山劇場一旁國聯大學前廣場,也會舉行著一個規模較大型的有機農家市集[Farmer’s Market@UNU]。
只要是在東京滯留期間遇到週末假日,就一定會繞過去看看。即使是不買東西光是逛逛看看哪些色彩豐盛的蔬果、雜貨、食品攤位,已經是很舒服。每當看見這樣的市集更會體會到,東京果然是個各方面都發展得很成熟的國際大都會。

這市集散發歐洲[青空市集]氣息,攤位有新鮮橄欖油攤、有機肥皂攤、手工藤籃、手工麵包和來自全國有機農場、牧場充滿生氣、色澤鮮麗蔬果青菜攤,更重要的是這些蔬菜水果大多比有機超市來得便宜又新鮮,於是可以看見很多慢活東京人,一早就拿著帆布包或是藤籃,一攤攤熟練的挑選著自己心儀的蔬菜。
以往Milly至多只能買些麵包或是水果,找個草地去野餐一下。這回可不同,可是住在有廚房的HOTEL,於是逛起這不知來過多少回的有機市集時就完全是不同的情緒,很認真的挑選著番茄、在這個夏天迷上的青蘆筍、京都可以生吃的小蘿蔔、也常是買了一大包當季空豆(蠶豆)想要水煮當下酒菜。看見來自四國不同品種的蜜柑,更是忍不住停下來,挑選了一粒曾經吃過大愛的「小夏」。
大大愉快的採買後,先是散步回住宿的「東急ステイ青山プレミア」,不是太進但是慢慢走著20分鐘內可以到達。
將採買的新鮮食材放入冰箱內,再出去繼續遊晃東京,這也是這次住宿體驗最喜歡的節奏之一。
那一天整個東京散步的過程,都有著採買的樂趣。
在青山通上的小富貴「紀伊國屋」(kinokuniya)買了兩粒裝的精選農場雞蛋、小小奢侈一下的梅山豬肉片。
在有機超市[Natural House]買了鮮鮮香菇,[來自日本土壤所培育的有機食材]是這間超市的主題之一,蔬菜標明著出身履歷,讓採買的人看的見蔬菜背後農夫的名字和臉孔。店內有「有機食材調理熟食」區,可以在店內買了享用,也可以外帶回去。

黃昏前回到HOTEL之後,略略梳洗又散步去了「國立新美術館」。
真的是走路過去喔,居然才25分鐘。
只要不介意穿過南青山墓園(其實從住宿HOTEL的高層望去也多是墓地),青山墓園在東京是有名櫻花名所,逛過一兩次,白天走沒有陰森感,很多人還在此林蔭大道慢跑、散步、溜狗,不過晚上還是會避開這樣的步道就是了。
以這樣的路線走後方進去國立新美術館區內還是第一次,意外的看見了這美麗建築的另一個角度。
之後順現去了Mid-Town,從超市「Precce Premium」進去Mid-Town的。同樣是Precce超市加上Premium自然是升級版。
不論是飲料、熟食、蔬果都好多選擇,讓人眼花撩亂。更重要的是居然是24小時開店,一整年中唯一休息日是11日。
在這超市買了蒜頭橄欖油和很流行的健康調味料「鹽麴」,已經是住宿的最後一日晚餐卻還是買了一定用不完的橄欖油和調味料?即使是小瓶。
Milly有慎重考量了,因為不是太大瓶,帶回家還可以繼續用。更是因為前兩餐光是用奶油塊,味道還是差一些。
最後一晚住宿的晚餐想更完美些(笑),回到HOTEL快快大展手藝,Milly的媽媽料理天才又看請客,在家很少發揮,但多少有遺傳很喜歡做菜喔。
Milly的媽媽是中式的,Milly則是偏向西方的。
如何當晚盛宴可都是自己料理的,連白煮蛋都是自己水煮的,多出的一個白煮蛋是隔日的早餐。那個不大有蓋的鐵鍋好好用,原先有些擔心油煙,不過抽風似乎做的還不錯,不過還是不敢嘗試太大火的料理,畢竟只是用電磁爐,也怕觸動了消防系統。
自己很滿足的一餐,大成功~哈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