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2/2013

溫泉旅館要跟美食畫上等號


對囉對囉!
住宿溫泉旅館沒有美食,怎麼都不能算是完整。
在奧入瀨溪流HOTEL內有一個自助餐的大餐廳「紅山」,以能吃到豐富青森地產精選食材料理為特色,Milly 則是選擇了早、晚餐都在「奧入瀨」餐廳(レストラン奥入瀬)享用季節套餐。

晚餐是季節限定,可以吃到青森三大和牛的「肉料理」套餐(青森三大牛の食べ比べ膳),三種品種的牛肉依照特性提供不同的部位以火山石板炙烤,倉石牛是霜降肉、八甲田牛是吃油脂較少的紅肉、小川原湖牛就是切取帶著些脂肪的部分。Milly的嘴巴沒那麼刁(笑),三種牛肉都以為同樣是肉汁甘甜非常好吃,差異大概就是口感有所不同,八甲田牛較有咬勁,倉石牛肉味特別鮮甜肉質也較細緻。
牛肉是主角的一餐,但是其他以初春為印象的前菜、湯品和山菜都要是可以看見、吃到料理長乙部春夫先生的功力。
有好料理自然的就想要有好酒相應,在推薦下一開始喝的是青森地產的白葡萄酒「輕津ソーヴィニヨン・ブラン」(Tsugaru Sauvignon Blanc [2011]),據知葡萄是青森地方百分之百的栽種,因此每年最多也只能生產約 1300多瓶的限量白酒,特色在於有著滑順好入口的清爽酸度和清新的百香果的香氣。
之後當開始吃牛肉時,就是喝著有漫畫人物標貼(ラベル)的紅酒「下北ワインRyo ,是強調絕對無使用除草劑等的有機青森地產紅酒,幾乎喝不到太多的澀味、果實味很充分。1別看那像是漫畫插圖的酒標就以為這是一瓶很隨意的紅酒,上網看看評語都還不錯,一般也多是原本不抱太大期待,可是喝後很驚訝那好品質囉。至於酒瓶上的小孩插畫是誰呢?據說是會長的孫子。
 
早餐最期待自然還是那用土鍋炊煮的新米「つがるロマン」白米飯,而且一來就是一鍋香噴噴熱呼呼的白飯,可以盡情的吃到過癮。
配飯的早餐菜色卻是意外的好豪華,居然出現了海膽、鮪魚肚、鮭魚卵、たらこ~。原來青森三面環海,這些海味本來就會出現在早餐的餐桌上,只是未必料理的這樣精緻而已。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絕景!美食!太豪華了啊~~

MIlly喜歡 提到...

︿︿
料里長人好好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