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2014

喜歡小布施、想收集不同季節的小布施

 長野電鉄
1166的女屋主真是很親切,在寄放行李時知道Milly要前往小布施,就很熱心的翻出小布施的散步地圖、推薦或許可以前去「岩松院」、詳細的說明了路徑,最後還提醒不用回到長野站搭乘長野電鐵,從1166走過去經過商店街來到的長野電鐵「權堂」站,就可以直接搭乘前往。(權堂~小布施普通車時間約是32分鐘上下、車票是670日圓
(特急卷不論距離都是100日圓,如果利用特急列車,權堂~小布施約是23分鐘。
(下次或許可以利用2日卷是ながでん鉄道・バス2DAYフリーきっぷ大人3,200円 小人1,600円。(特急券を含みます)

Milly走錯路,還細心的在地圖上,以紅線畫出路線。一度打算住宿小布施的YH或是guesthouse,尤其是小布施的guesthouse是風味老屋,很有吸引力。
不過1166的魅力臨時插隊,就下次囉。
有著幸福的預感,應該會~持續的來到小布施。       
 
喜歡長野電鐵,可是真的不是很喜歡他們位在市區陰暗的、位在地下車站,總以為太~隧道感,沒有陽光透入,建築也很單調。
好在~不久就從地下鑽出,來到地面上,而且在8月底的好天氣下,窗外已經可以看見開始結果的果樹、隱約看見蘋果樹、桃子樹和栗子樹。
最好的豐收季節還是必須在9月底,蘋果會更紅~栗子也開始採收。
「小布施堂」大人氣的限定預約栗子點心「朱雀」(短期間の限定にして 行列必至の 幻の逸品),也多是在920日才開始供應。「小布施堂」的另一個人氣點心是「栗鹿ノ子」。
可是~這次要配合的是北海道的豐收季節,就無法同時顧全長野的豐收季節。
可是能這樣從窗外和之後的散步道上,看見果實累累的栗子、葡萄和蘋果,還是很愉悅的。(如果可能也想在蘋果花、梨花盛開的初夏前來)。

上回來到小布施,正如之前說的~重點是住在旅宿「桝一客殿」,其他就只是~順路。
而且那次有些匆匆來去,黑幕都降臨的6點多後才來到,摸黑的拖著行李,摸索著來到「小布施堂」前,還請店員請桝一客殿」過來帶路。(本来なら我が家にお泊りいただくべきですが)の気持ちを、すべてのサービスの基本 としています。小布施のまちを、栗畑を、我が庭のようにお遊びください。

沒錯~「桝一客殿」和「小布施堂」都是「桝一酒藏」(更正確的名稱是~桝一市村酒造場)的關聯企業之一。
住宿桝一客殿」吃了迎客點心、在「藏部」吃了晚餐喝了酒、又去了「鬼場」喝了杯酒尾酒、一早散步後在義大利餐廳レストラン「傘風楼」享用義大利蛋卷和自家製麵包、果醬、現打果汁的美好早餐後,買了栗子風味布丁,沒等到咖啡屋開店就~又匆匆離開繼續追櫻花去了。
這次則是一早來到,午餐後回去~哈哈~算是補充前半段體驗,那了就還缺少「午後」和「黃昏」的時光收藏。
在充分的陽光中來到小布施心情完全不同,自信滿滿的大步往「北齋館」前去,不到15分鐘就來到「小布施堂」前~(上回往返車站都是以TAXI勒)。
然後以依然清晰的記憶,來到桝一客殿」前。
很微妙勒~不是住宿,那投入感認同感總會差一些些。
不過~就更像是遊人吧。
一大早興沖沖來到,很多店家都還只是準備開店中。
會這樣一大早前來,一方面是想充分利用返回東京前的時間,更是因為想吃「傘風楼」的早餐~欸~不是吃過了。其實是,在計畫旅行時收到了「傘風楼」也開始供應話題的「班尼迪克蛋」( Egg Benedict 、エッグベネディクト)
(以為日本在流行商機上,不但是服飾連食物似乎都講好~今年的潮流趨向似的,前些年是鬆餅早餐,2014年的早餐熱門關鍵字則是班尼迪克蛋。)
朝食/730分~11時

ランチ/11時~14時

咖啡時間/730分~16
很懷念住宿期間吃的好好吃的早餐,可是更好奇做出這樣好吃的傘風楼的「班尼迪克蛋」是什麼滋味。(朝食はイタリアンレストラン傘風楼でご用意しております。
ブッフェではなく、順番にお料理をお出しするスタイル。焼きたてのパンに旬のジャム、卵料理はプレーンオムレツやエッグベネディクトなど数種類からお選びいただけます。
(就是說~如果是住宿客人的早餐套餐,可以選擇是義大利蛋包或是班尼迪克蛋)
很有意思的是,居然可以選擇單品,而且可以選擇是一顆還是兩顆「班尼迪克蛋」,只是品味於是選了單顆的「班尼迪克蛋」。(單品是1080日圓、選擇單顆則是700多日圓的樣子)
同時在氣氛下,點了杯小布施ワイナリー的氣泡(スパークリング),吃了份小小做作小小奢華的早餐。「班尼迪克蛋」以高雅的姿態呈現,雞蛋是小布施で有名な有精卵 くりのみ園の卵、蛋上培根是自家製(ベーコンは自家製スモークの上、低温調理。)、淋上法式的オランデーズソース。新鮮蔬菜沙拉外,還有口味清爽的火腿肉片(添えてあるハムは塩・ハーブでマリネしたもの)。
這樣的早餐是「假日的樣式」,非常滿意。

比起上次住宿時,享用早餐的客人多很多,氣氛熱絡很多。
同時因為天氣絕佳,餐廳外的露台座位撐起遮陽傘,周邊的大樹也生氣勃勃的,感覺上更有度假氣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