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3/2007

住宿中的~~記憶







這次在清里預約的Pension [BLUE IN GREEN],就是這樣慢慢篩選出來的。
http://www.eps4.comlink.ne.jp/~b-in-g/
經由它的網站,可以窺看很統一堅持,和熟練的簡約,這點很好。

Pension中Milly最怕的就是那種刻意翻版歐風鄉村風的~~尷尬。

面對著八之岳南麓的[BLUE IN GREEN],在網路的首頁有這麼一段文字。
[大切な人と、かけがえのない家族と、旅に出るなら地図もガイドブックも持たずに、ここ草原の我家へお越しください。テーマは「何もしない休日」です。読みかけの本と、何気なく買ったスケッチブックを片手に野に出てみれば、今まで気が付かなかったことに出会えるかも知れません。大切な人とあえて何もしない休日をここで]
請跟著你最珍惜的朋友和家人,不帶著地圖不帶著導覽書來吧~~請到我們這座落在草原上的家。
主題是~~[什麼都不做的假日]。
帶著正在閱讀的書或是一本寫生簿,走向田野去。
或許會有你意想不到的邂逅呢!
跟你最珍惜的人~~一個什麼都不做的假日。

不經意的~~什麼都不做的~~假日!什麼都不做?!對於旅行者還來說是最難掌握的幸福,但是如果可以在不刻意的心情下,能體驗多好。

當然如果一個舒適的讓你能心情放鬆的pension很自然的就會導引你進入這樣~~什麼都不想做,只是放空的~(或是放鬆的~~哈)仰頭看著天窗的天空,或是只是坐在有火爐的靠窗木椅上,望著遠方的山麓,身體的什麼就這樣無意識的[融化],輕飄飄的軟綿綿的笑意就這要浮了上來。

[BLUE IN GREEN]因為座落的位置,房屋內溫暖的木色和近乎純白色的佈置,還有那寬廣的面對八之岳的露天陽台,以及斜面的天窗和放著軟墊的火爐區~~都是符合以上可以讓人什麼都不做的放鬆環境。

在透過網路預約之後,幾乎看了一個多月主人的日記Blog,對於會拍雪地上一片落葉的主人,和這個家庭兩個小孩一隻狗和一隻山羊的日常,都微妙距離的熟悉著。
真的那日被主人從清里車站迎接到住宿用餐,很微妙的一點都不陌生,這就是Milly目前會選擇一間有想法Blog民宿的理由之一。

在日記中~~看見這pension迎向清里冬天的初雪,跟著興奮起來,期待住宿時這藍色的木屋是在雪景中。
只是~~有點失望到達時黃昏中,只是乾冷沒有積雪。
可是真是好天氣,在一樓客廳外的露天陽台外,仰頭可以看見滿天繁星,真好!

可是!!!
一大早醒來,透過二樓斜面的天窗,看見了~~細細的粉雪,下雪了!
從幾乎看不見的粉雪到真正的下起雪來,一會功夫已經周圍成了銀世界,Milly興奮的跟著[真夏]開心的不顧的寒冷,伸手去接著雪片。

[真夏]~~?
是一個才五歲的可愛小女生,跟著年輕的父母來清里度假,那天這間pension就只有Milly和這小家庭住宿。
Milly很快就跟真夏做了[忘年]的好朋友,一起在火爐邊看童話書說故事,還聽著真夏說她男朋友的故事呢(笑)。

當天早上,早餐後Milly要先離開去車站,真夏還在最後一分鐘,穿上鞋子衝到門口揮手再見。
其實在Milly跟真夏在屋內BYE BYE時,真夏一直故意不看Milly,當作沒那是似的,是小小的女孩面對分離的逃避方式,可是最後一分鐘~~Milly已經坐上主人的車上,卻從車窗外看見小小的真夏,急忙的穿上靴子衝到門邊給Milly揮手再見的那一瞬,Milly的眼淚都幾乎奪框,旅行是小小的邂逅~~是如此的甜蜜也是小小悲傷。

相機裡留有真夏的可愛模樣。
當回憶起[BLUE IN GREEN]這舒適溫暖的pension,一定有真夏可愛的笑容。
PS
Milly那日預約的是只有早餐的專案,因為是淡季才5700日元。
而且Milly還多花了些錢預約了比較寬敞的有天窗的雙人房,唯一不便只是離清里車站較遠不在步行範圍內,不過事先聯絡可以接送。

貓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