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6/2007

江之電~的歌頌



很難想像如果鐮倉沒有了江之電。
江之電於1902年開始行駛,是聯絡鐮倉~江之島~藤澤的窄軌電車,以極為貼近的距離穿梭在住宅之間,然後Milly以為它最美好的姿態,是從巷道一端看過去,那車身在屋簷間飛駛而過的樣子。
然後一個低調的轉身,車身滑入海岸的一側。
古樸車身江之電的前進路徑,跟著公路上疾駛的車輛以及載著衝浪客的海浪,三者平行的共同譜出這[湘南海岸]獨特的光景。
 
它可以帶著觀光客前往沿線的寺廟,同時它也帶著沿線的居民往來學校超市和住家公司之間。
日常的生活感和旅行中非日常的微醺感,同時存在著那狹小的座位間。

沿線有很多日文情報誌推薦的[THE 江之電沿線]消費,可以看見海邊的熱帶風酒吧,可以從和風庭院看見店車駛過的甜品屋,當地人愛用的麵包店,隱居鎌倉的手工職人開的雜貨屋,衝浪人可以濕淋淋喝著啤酒的露天座~~等等,是[生活機能]和[度假機能]共同融合的區域,也讓只是過客的旅人羨慕著這裡的長住居民,可以如此幸福的擁有著觀海的旭日和暮色。

Milly幾乎是[上癮]般熱愛的是,在接近黃昏時分,買一張往藤澤終點站的車票,搭上從鐮倉出發的江之電,跟著車上歸家的居民往海岸前進。
電車搖晃著緩緩前進,車內是有些疲倦的慵懶氣圍,不同於白天觀光客充滿的雀躍空氣。
然後經過[稻村崎][七里浜]車站,心情開始浮動忍不住從車窗去捕捉那房子間看見的海岸。
之後最愛的車站[鐮倉高校前]下車,不出月台的在面向月台的長木椅坐下,拿出之前買好的罐裝咖啡,悠閒的享受著海岸落日。
可以看到遠方的江之島,還有海面上還眷戀最後陽光的衝浪人。
海風的粘度附著在皮膚上,海浪聲夾雜著沿岸公路的車聲。
當黑夜漸漸來臨,先是目送一輛從藤澤發車往鐮倉電車駛入駛出,十多分後再一輛鐮倉往藤澤靠站,坐上車跟著電車融入夜色中,繼續轉車回東京。
 
如此以江之電來結束鐮倉小旅行的路徑,是Milly以為是最理想的方式。
真的,真的很難想像沒有江之電的鐮倉。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