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1/2007

不完整之憧憬體驗




憧憬一間旅店的途徑,最簡單就是住宿。
但是有些客觀因素,例如訂不到房間,不容許單人住宿,不在旅行的動線上,沒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計程車過高等等,都會讓住宿這最簡單的方式不能順利實現。
此外還有房價的考量,憧憬歸憧憬超過自己[消費氣度]的房費,畢竟依然是住宿體驗障礙。

憧憬一間旅店不住宿,體驗的方式可以很變通。
溫泉旅館就查查看有沒有純泡湯(機率不高就是了),CHECK看看有沒有午餐供應,最好是有附設的咖啡屋可以小憩~~或是只是單純路過看看外觀拍拍照,雖說不能拍到房間內的模樣還是遺憾,更遺憾的是不能進入這間旅店的氣圍和步調中。

對於很國際觀光地位的日光,Milly其實~~不是那麼有再度前往旅行的興致,但是近年來卻在不同的雜誌介紹中,在日光累積了不少憧憬的旅店。
於是~~不時計畫著去日光的行程,要說只是為了體驗這些旅店而因此想再去日光也不為過。
偏偏~~這些憧憬的旅店都有以上的客觀因素的某些障礙,至今~~還沒能住宿任何一間日光憧憬旅店。(淚~~)
不過~~是憧憬門檻不高,就不是憧憬了。

說回本題,Milly在日光憧憬的旅店究竟是那間?
是位於中禪寺湖畔的[HOTEL四季彩]和[中禪寺金谷HOTEL],以及1875年創建的位於東照宮附近的[日光金谷HOTEL]。

尤其是[日光金谷HOTEL]內,有一間號稱夢幻級的N35號房,更是讓人垂涎。
為什麼說是夢幻?
因為這間N35號房金谷HOTEL的經營者,被小山薰堂(節目劇本作家)的概念說服,在這日本最古老的西洋風旅店內建構了一間理想的HOTEL。
稱之為[HOTEL IN HOTEL],一間旅館內的一間旅館的唯一一間房間~~。
光是這概念就讓人很憧憬。
只是憧憬一晚的代價是40000日元以上,而且還未必預約的到。
http://www.kanayahotel.co.jp/nkh/index.html

不能住宿憧憬的日光金谷HOTEL,至少要吃吃日光金谷HOTEL的歷史滋味。
從最有名的百年歷史[咖哩麵包]到印有飯店標製品牌化的果醬餅乾和酒類,都可以在附屬商店中購入,還可以郵購呢。

Milly今年的新年假期間去日光時,在離開日光神橋前,就在巴士停邊的日光金谷HOTEL附屬麵包店內,買了一個紅豆麵包。
這間金谷HOTEL麵包屋神橋店,位於開往日光金谷HOTEL的斜坡道邊,如果不是因為金谷飯店的名號,第一印象真的以為這只是一間普通的地方麵包屋,店面不大沒有亮眼的裝潢,但是齊全的陳列的金谷飯店的各式品牌商品,幾乎已經成為觀光客的必經路線。
雖說Milly那天真的只是在等公車的空檔,無意間發現的。
其實另外除了東午日光車站內有專賣店外,在日光和鬼怒川區域或是東京的百貨公司都有販賣這金谷HOTEL品牌的麵包,要巧遇而品嚐一下這飯店的滋味不是難事。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1 則留言:

妖妏園 提到...

Dear Milly
不好意思打擾你
我是貓頭鷹出版社編輯-妍妏
不知是否有榮幸可以邀請您爲小山薰堂的新書做序
(書中有提到相當篇幅關於如何創新日光金谷飯店的過程)
我們也計畫明年一月底邀請小山薰堂來台
若您有興趣先閱讀書稿
煩請不吝與我聯繫好嗎?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