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7/2007

雪色溫泉鄉




在日光的周邊,一共有[中禪寺溫泉][光德溫泉][奧日光湯元溫泉]和大家熟悉的[鬼怒川溫泉]。
每個溫泉鄉都極有特色,可以跟日光搭配出兩天一夜的小旅行。

因為冬季的[奧日光湯元溫泉]有所謂的奧日光湯元溫泉雪祭,可以看見點燈的[雪燈籠]在夜色中點綴的夢幻景致,所以Milly原本是以住宿[奧日光湯元溫泉],然後路經鬼怒川溫泉回東京的路徑,但是後來因為路線的安排沒遇到奧日光湯元溫泉雪祭舉行的週末假日,於是將行程改為路過[奧日光湯元溫泉]住宿鬼怒川溫泉鄉的路徑。
同樣的如果要住宿在中禪寺溫泉旅館的日光兩天一夜行程,也是常被組合的旅行套餐。

除此之外,因為日光東照宮附近有很多精巧溫馨的PENSION(民宿),可提供不同的選擇。

乘坐巴士,一路途中下車,終點回頭站是湯元溫泉。
在前往湯元溫泉的陸上,路經無盡雪景廣闊的[戦場ヶ原]非常有氣魄。
在車上還不時看見有領隊帶著滑著雪具的遊客,在[戦場ヶ原]進行沿著湯川的自然步道觀察。

來到湯元溫泉除可以純泡湯外,還可以前往很有特色的[湯元源泉]和[溫泉寺]。
根據指示牌先前沿著石燈籠的路徑,前往大雪覆蓋的溫泉寺。
說是溫泉寺當然有溫泉,果然這裡是有純泡湯的服務。
然後沿著濕原的木棧道,就可以走到湯元源泉,馬上可以聞到濃濃的硫磺味。
一座座像是矮木屋的溫泉源泉冒出蒸氣,以雪原為背景相當有風味。
再往前走一些是架有木橋[湯的湖],已經大部分結冰的湖面,可以看見野鴨得蹤跡。

當然來到冬季的湯元溫泉,絕對要留影一張的就是像是愛斯基摩人堆建的雪屋。
據說在雪季期間,還可以進去這雪屋中打電話叫外送拉麵喔。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