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0/2007

書中的一條線




沒有所謂的平均值,但是閱讀的確是一件愉快的事。
有時候是置入在書的世界中,有時又忽然不自覺的跳脫出來~~都是很自然的。
喜歡自在的閱讀節奏。
想看就看想停就停~有時會很想看~有時就只像放空。
很自然的!

然後今天突然抓到一個很愉快的細微。
關於找尋一本書的夾頁線~通常是一本日文書(非文庫版的),通常是小說類。夾頁線?不知道是否該這麼定名。
就是那條夾在書頁間細繩子~很有趣的幾乎是書設計的整體一部份,如果書的主色是粉紅色,那麼書頁線就是粉紅色。
如果是咖啡色,那麼書頁線就是咖啡色。

然後拿以一本新書開始看,不管你是從書的哪一頁看起,告一段落時,就會去找哪捲在中間點的書頁線,通常都是在書的正中央位置,應該說是一定!
今天就在看書的中間,告一段落時,一如往常的去找那書頁線時,ㄟ~~想了!
一本書印好時,一定要透過人手,去將夾頁線很精準的放在一本書的正中央葉樹間。
這該是多麼美好的動作,美好的憧憬的工作。
光是想像都很美好。

你會說,真正在做這工作的人很累呢,才不是美好。
但是如果你以為這工作是美好就是沒好,正如如果你以為快樂就是快樂。
世界上沒過多的標準答案和限制是好的,只是這麼以為~。

對了!
在秘密咖啡的朋友小吳(當然也是Milly得朋友囉)的部落格上看見這樣的文章,很喜歡那關於快樂的文字。
偷偷的貼上,分享~
http://blog.yam.com/aol/

不做解讀。
不說小吳是怎樣的人,請用文字來分享。

很有感覺的文字,ㄟㄟㄟ雖然必須承認有時小吳寫的哲學很多,有時會看不懂,有時會偷懶不去懂。

同樣的~偶而還是希望很多人呢在身體裡置入那樣的溫柔。
或許Milly也做不到。
但希望能存在~就是[肯定]的溫柔。

先肯定再建議。
是從看牙醫時的體認~牙醫先是說Milly牙齒保持的不錯,但是如果怎樣怎樣就會更好!
很溫柔的說法。

但是在職場上,在家庭裡,在教育上~很多建議都是由否定出發的。
這點真是不溫柔的~如果能溫柔一點大家應該會愉快多多。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