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3/2007

露天溫泉~~努力拍




有人問過Milly,旅行的訣竅?
其實很簡單~就是出發。
只有出發旅行才會成立,就如同夢想要在想法下才能實現一樣。

同樣的有人問過Milly,如何能自在的拍下用餐的照片。
同樣簡單~就是拍。
因為唯有拍下來,做了拍的動作畫面才會留下來。
當然因為Milly的數位相機很小,大約才是手掌心大小,比較不招搖也是原因。

朋友建議或許可以換一台比較專業的單眼數位,但是Milly堅持輕鬆自在,會想抓住那氣氛,比清晰或是精準重要。
過多的裝備會讓腳步有負擔,至今依然排斥。

不過呢~隨性拍照已經進入忘我境界的Milly,以為最難捕捉的是貓咪和露天溫泉。
說是貓咪也大約說是像是台灣的貓咪。
可能因為台灣的野狗較多,抵制貓咪的人也較多,加上~很多父母並沒有正確的指導小朋友跟貓咪互動的溫柔,所以台灣的野貓咪戒心很大。
像是Milly用那小小的數位,必須貼近啪~貓咪通常都會警覺,一溜煙不見,不然就是眼神無法放鬆。

可愛的貓咪也難拍(笑),因為會動來動去的。
狗狗也是一樣。
慵懶的貓咪是最合作的。

露天溫泉難拍則是因為~~進入露天溫泉必須是[自然]的狀態,光是想像畫面都很微妙。
除非你是連絡,旅館清空讓你拍,否則像是Milly這樣隨性的旅人紀錄,就一定要抓準時間。

首先晚上不行,因為光線沒有。
有人不行,因為沒禮貌~!!拍照的行動會讓人迷惑。
最好的時間只有白天的一大早,在大家都還起床時侵入。
然後~~還要小心溫泉的熱氣水氣,小心不能傷害數位相機。

當然最完美的,還是像伊豆高原[花吹雪]那樣,每個溫泉都能關起門來[獨占],就可以盡情拍攝。
所以要說~~Milly最詭異的拍攝,應該就是[自然狀態下的]捕捉露天溫泉行為。
以下就是在[處處危機]和[警覺下]拍下的露天溫泉。

目前覺得最完美的是在越後湯澤拍下的畫面。
一大早迎著日初拍下的。
嗯~~其實,還有更多露天溫泉的景象,只是行動失敗的機率很高,沒能留下影像。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