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3/2008

不要不急


看來~似乎會[閒]好一陣子的樣子。
就來閒聊一下,真的是一下。

今天看NHK新聞,一樣是說到了物價高漲的問題。
一個專家的建議,Milly實在很喜歡~就是正面去面對一下[不要不急]的消費,如果收入和物價都不是能自己掌控,至少可以從重新調整消費做起。

[不急不要][不要不急]~
本來人就是[貪欲]過度了。
或許可以藉此調整一下,不要[過度]消費。
其中Milly一向最在意的是食物的浪費,吃不完就不要買,吃不完就不要點~每一個食物的產生都是必須經過生命的成長,其實是該更珍惜的。

就像是近日有個新聞,讓人看了實在很吐血。
新政府說,新上任官員應該謝絕祝賀的花藍。
Milly超級贊成,收花的人不愛花送花的人不愛花(或是植物盆栽),很多時候花朵都是在[無關心]的情況下枯萎。
可是花店業者卻是大大抗議,說是阻礙的經濟的發展,說他們大大損失。
這是什麼謬論~

像是宴客的菜色~一定是大多都是準備過量的。
不多點難道也是阻礙經濟。

物價上漲,本來就是人類[自食惡果]的結果,如果能因此反思~找回真正消費[惜物][惜福]的原點,不是很好嗎?

當然~很多人或許會說Milly想太多~或許!

2 則留言:

雙魚悠遊水瓶中 提到...

哈~ 剛才在吃飯的時候腦筋也在胡思亂想 想到最近正在播出的神探大胃王的名言~ 嗯~要吃乾淨一點 不能浪費一點一滴的食物 每種食物都是恩賜 要懷著感恩的心情吃下..
就看到Milly PO的這篇文 沒錯 我也常想 雖然民生必需品都在漲價 大家叫苦連天 不過我們以前是不是有浪費過度的嫌疑呢? 從這個角度來思考 也許開始調整生活消費習慣對我們來說也是好事一件呀!

MIlly喜歡 提到...

Sharon

很開心
我們有同樣的思考

以前上班時
有時同時一起出去吃飯

難免會點多
Milly只好盡量吃
後來~~就比較不想一起出去點餐吃
不然~~哈哈~
都是milly一個人在堆積熱量
划不來呢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