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008

PENSION


是這周於免費電子報整理的文字~同步貼上囉=^^=

[在非日常中體驗日常的PENSION]

通常選擇一間旅途上的Pension住宿後,大約都是午後3~5之間Check In,在附近略為遊晃散步後,開始享用主人準備的豐富主題晚餐,第二天再享用早餐之後離去。
有點像是住宿一個位於宜人風景區的[別墅]或是[別莊],然後有個[管家]幫你準備房間,還有個[廚子]幫你料理餐點。
以Milly的住宿過的Pension來說,有的可以在晚上仰看滿天星空;有的是可以在泡澡時看見遠方的山脈;有的晚上可以坐在火爐前沙發聽著材火燃燒的聲音;有的可以在一早聽著鳥叫聲醒來;有的可以吃到新鮮的牛乳和自製出爐的麵包….
這些都是曾經幻想過的:[如果能在森林中擁有一個歐風的小屋,可以如此優閒生活~多好!]的情景。

要在現實生活中購入一間大自然中的度假小屋不容易,相對來說住宿一間擁有這些情景的Pension卻容易得多,或許這就是民宿和Pension存在的最美好理由。

旅行本身是一個從日常脫逃,進入非日常的愉悅行為。
在旅途上住宿一間Pension就好像是從非日常的旅行中進入了一個[日常]的空間。
因此即使說這有如住宿在一個家中的日常生活感~是一個短暫甚至有點虛幻的關係,還是很吸引人。

基本的Pension住宿大多都是一宿兩食,可是不知道是不是受到日本多年來景氣不振的影響,日本Pension的生態也有了些變化。

在網路上翻看資料時可以發現很多Pension都有了所謂[素泊まり]住宿選擇,就是以只住宿不用餐的方案來吸引客人。
這樣的純住宿的賣點是你可以純住宿,然後晚上自己開車到附近的餐廳用餐或是在住宿前買好,有的純住宿還會提供廚房讓客人自炊。
對料理沒有過多執著可是想住宿一間pension,這樣的純住宿是很好的選擇,也是一種控制預算的方法。

然後Pension的晚餐多數會集中在6:30~7:30,如果是從都會的週五趕來住宿度假,路程很容易耽誤,不如就不吃晚餐只吃早餐,所以很多Pension也都有所謂的只附早餐的房價。

只是如果一個對自己的料理很驕傲的很自信的Pension,如果客人都選擇只住宿不用餐,應該是很失落才是,畢竟Pension最初興起的原點,招牌料理也是特色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