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5/2008

純[無聊抒發]~危險請勿點選!!!=^_^=


從悲觀引發的樂觀~在樂觀中隱藏的悲觀!!

近日因為看到很多天災新聞~想抒發一下心情。
基本上!Milly不太習慣去正面的一廂情願的樂觀,相信的是先悲觀而後樂觀。
就是面對悲觀時,反而會~自暴自棄的開始樂觀起來。

例如~看見這麼多天災,心裡難免浮動,但是就會想[生命真是無常,不如就亂過一下好了]。
這是啥歪理。
簡單說就是反正不一定事事都依著計劃而來,不如就想做啥就做啥。
不是[把握現在]這麼正面的積極宣言,也不是[及時行樂]這樣的放縱,單純的隨性就好。

真理是愈辯愈明的~但是可以如此正面面對自己,一層層的像是剝洋蔥一般找到問題核心的大智慧,未必每個人都有。
因此只能先隨性就好~否則有時反而會走到偏差點,當面對[人生的價值][生命的意義]等等大議題時,會撞牆。
在無法從容自若得面對大是大非時,就先從[瑣碎中]去找些答案,例如~該不該去買一枝18元的冰棒,會不會太貴?!會不會吃了胖?!
暫時就是這樣的層次就好。
等身心都回覆到情緒較為高揚的狀態時,才慢慢回歸到[大正面]思考。

在幾年前跟朋友買保險之前,就自己顯現出~後來聽朋友說的確現在的人也有這樣的傾向~所謂的[破產上天堂]!!
不留下什麼~活著時有相對夠用的錢就好!
最精準的投資就是如果[剛好]花完~不留下過多的錢最好!!
說是這要說啦~基本上跟所有投資是一樣,很難如此精準推算。
當然這也是[單身]族群較為普遍的想法。(^_^)

Milly自己自認還頗能冷靜的去發現當[悲觀]~轉到[樂觀]~或是可以說是[自暴自棄的開心]的那個轉折點。(也不用說得這麼驕傲~哈)。
像是~旅行上迷路,就乾脆隨性散步!
突然一堆錢不能不花~就乾脆亂花(真是不夠冷靜)。
突然世界很混亂~旅行時就訂好一點的旅館!!

PS~是危險的行徑,不熟悉遊戲規則的請勿嘗試。

如果還是有點搞不定自己。
Milly就會開始啟動另一個機制,所謂的[地球論]。
[地球快要毀滅][外星人就要降臨]這樣的結論!!!
想開點囉~

寫到這裡~Milly多少明白,自己絕對做不了[劉墉]的原因,哈哈!!而且應該不能出版什麼[心靈雞湯]。

總之~抬頭看星星吧(可是都市裡真難看見星星~所以用想像的)。
地球相對於宇宙如此渺小,更何況一個人相對於地球。

胡思亂想可以~
但思緒盡量流暢的流水一般,不斷往前不堆積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