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5/2008

膽小而傲慢!!!!


昨天去朋友那裡[教]日文。
順便跟朋友借了一本書[十二味生活設計]。
朋友頗愛買書,買的書~~(開心)都是Milly很喜歡的生活書和旅遊書。
Milly因為進入[無職]狀態後,開始比較[謹慎控制]買書的衝動(小氣鬼~!!=^_^=),非絕對想買或是絕對需要的書,就忍耐下來。
所以,可以這樣可以跟朋友借道自己想看的書,真是幸福。

[十二味生活設計]這本書在書店翻過,但是沒買。
除了不想花費外,還有那[忌妒]~哈哈!怎麼有這麼好命的人,可以訪問到這些日本生活設計家,哼~生氣(騙你的啦),只是控制消費的原因囉。

PS~Milly雖然常在朋友親人面前自稱是[暢銷大作家],那只是自虐性的說法ㄟㄟㄟ~真正自己的定位是[旅遊文字工作者],這樣較有[職人]的感覺。

說回這本書。
昨天看完,很愉悅的書。
第一頁訪問的[大橋步]是Milly羨慕和努力的方向,自己到那年紀還能將自己的邏輯透過文字或是圖片圖畫分享,多美好呢。

第二介紹經營木質家具[TRUCK]夫婦。
去大阪時有到過[TRUCK]的一二號店,可惜那天店面是公休日,從訪問文能看見店內風景,很開心。

其中淺野正已企劃的位於新丸大樓內的麵包店[POINT ET LIGEN],正是Milly前去時最吸引的店,還買了麵包吃。
(在之前的Blog好像寫過~?)

Graf設計團隊企劃的[奈良美智A_Z咖啡屋]菊地敦己設計的[青森美術館][惠文社書店],Milly去過。

松浦彌太郎經營的中目黑[COW BOOKS],Milly有多次朝聖經驗。

就是說整本書~Milly可以介入的空間幾乎超過50%。
(笑)但是,真的沒啥好自慢的,真是無聊的意氣用事的自我滿足呢。

最後想分享的是松浦彌太郎的一句話~[膽小而傲慢],真是太精準的形容詞。
松浦彌太郎因為不想成為自己青少年時期最不想成為的[膽小而傲慢]的大人,於是接下了[生活手帖]總編輯的工作。
(PS~書中介紹的12位生活設計家,Milly最愛 松浦彌太郎的生活哲學)

[膽小而傲慢]!!
Milly沒有[足夠的才華]可以去負擔這個負面的包裝,但是卻是真的有時不易滲透出這樣的情緒或是~[脫逃的藉口]。

[膽小而傲慢]!!
值得深思的形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