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5/2008

用文字思考答案~!


旅行其實是很單純行為,出發是不需要過多理由的。
這是Milly剛交稿的新書,最後的兩句話!!

(苦笑)
可是很遺憾的是~~哈哈!Milly近日一直為了出發和旅行這兩件事情困擾著自己。
先這麼說吧~
Milly要自言自語一下~來一個文字整理,試圖找出一個決定的答案。

Milly之前也提過想要去舊金山玩樂一下,沒別的理由~只是因為有親戚住在舊金山,有住的地方又可以去體驗一個沒去過的國度,或許不錯!
很單純計劃。
另外,因為想乘坐過境香港的班次,如此還可以去一下久違的香港,同樣的因為香港有親戚~住宿沒問題。
但是問題是Milly其實對美國這個國家沒有很多[憧憬],憧憬不足~期待感就可能不充分。
而且~因為計劃的出遊有點像是自我放鬆的小旅行!
問題是~哈哈!從去年六月底以來,Milly大多的時間都是在放鬆放空,出國[休假]性質的出遊似乎沒有一定的[正當性]。

結論是,如果要去舊金山那麼最大的目的大概就是[嚐鮮]去一個沒去過的地方。
目前基本是已經訂了,但是還在猶豫中。

另外一個出遊的考量,是包含著一點工作的出遊,為了下一本書。
Milly的腦子裡其實還有很多本書想去嘗試,但是~畢竟隨著年齡的增長(雖說~Milly的心智年齡還算OK),未必都依計劃進行~同時還有[出版市場]和[銷量]等現實問題。
因此就會想把握時間,按照想出版的順序~近期可能的去實現。
排列出來的是[夏天的北海道]以及[秋日的京都延長]。

於是問題出線~狀況出現!
如果是關於北海道夏季的書,就要今年的夏天出發~而且因為夏季是北海道的旺季,要出發~計劃一定現在就要開始!
如果錯過今年的夏天,那就要明年的夏天去!出版就要是~2010年的夏天之前,光是想就會以為有過多不確定的點。

如果今年夏天因為去了舊金山,就不去北海道~於是就啟動第二個出版計劃,秋日去京都周邊。
但是~最理想的出版時間就變成是明年的秋日之前~
嗯~若說有多大的問題倒也是沒有。

其實~Milly自己最質疑的是,如果一旦中斷了[出書]的意志力,可能就會想開始安定找份工作,不再出書。
這很像是持續著慢跑,突然因為出國或是冬日,停頓了一兩個月~再回到正規生活就會不再持續慢跑一樣,很多事都是一股作氣的。
然後~也會開始面對另一個問題~出書是否是絕對的必要。

其實~ㄟㄟㄟ寫到這裡!Milly大概已經有了些具體的答案,至少已經決定了75%。
關鍵是~今天是非常非常的陰雨天。
開始渴望陽光~而且非常[難得的],今年是多年來第一次不用考慮工作假日,可以在真正的夏天七月出發,很久沒有在七月出發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