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0/2008

為什麼~~不能更用心一點點!!


這個[戚風蛋糕]傳聞好吃的CHIFFON,已經不是傳聞中的[聖地]?!!
近日因為YingX2小姐力志要做出台北第一好吃的戚風蛋糕,於是四處探聽台北哪家戚風蛋糕好吃。

總總跡象顯示,似乎西華飯店後面的CHIFFON是可以吃到好吃戚風蛋糕的聖地,連美食家葉怡蘭都這麼說了啊~
可是原來現在這間CHIFFON已經頂讓給其他人經營,就是說~已經不是原始的日本主婦開的餐廳。 就是說~當初打出名號的日本女士,已經不在這間店烤蛋糕了。
根據[在附近多年任職的資深OL]的情報網顯示,當初這位日本女是野心很大,一共開了三間餐廳在附近,CHIFFON是其一!
後來忙不過來,就將CHIFFON頂讓~自己只經營在CHIFFON正對面的日本餐廳(店名似乎是叫作~さくら~如有錯誤請指正!!),裡面也有賣戚風蛋糕,但是相對規模小些。

OK~雖說一直說是戚風蛋糕,但實際上原日本老闆的餐廳和現在的CHIFFON都是以[日式簡餐]為主要營業項目~而不是單純的蛋糕店。(微妙的是~現在的CHIFFON生意一直都比對面原老闆開的餐廳生意好ㄟ)

而且~~具神祕的[在附近多年任職的資深OL]的美食評論,兩家的戚風蛋糕都已經沒以前好吃!!!
Milly沒有比較過兩家的風味,不能作出評論~如有~~相對的美食品嘗經驗!請分享!!現在說的都是[坊間]傳聞。

蛋糕是不評論,但是對於CHIFFON的招牌日式炸雞飯卻是很有意見!!
炸雞塊的確入味好吃~不過也太~~~粗糙了關於定食料理的盤飾,簡直像是大眾放飯的餐廳!!
連家庭料理的格局都不如。
炸雞口味有80分~上菜的賣相~~零分(很苛喔!!)
如是大眾食堂放飯也罷!
一個套餐收245台幣~是這樣的出菜!
真的要好好檢討喔。

另外~店員(其中一位)服務表情也需再訓練。
笑容中帶有[不屑]寒光,是哪種不經意流露的,很危險喔!!

總之~是一間不會帶朋友去嘗試的餐廳,真可惜ㄟ~~以前吃過兩次都還頗OK呢!
ㄚ~~不過這家餐廳的起司蛋糕很好吃,這點不能不說說。

3 則留言:

Ying 提到...

"立志要做出台北第一好吃的戚風蛋糕"這一句狂語我可沒說喔!況且上次給小吳先生吃過成品後隨口問他~[怎麼樣?可不可以拿來賣],他回答的乾脆:[不行喔~],加上榤先生說[戚風這個名字不好!感覺有點漏風],所以決定不做戚風蛋糕了!改成[威風蛋糕]或[微風蛋糕],總之,就是[瑩瑩流]的蛋糕啦!哈哈~

MIlly喜歡 提到...

ying

了解!!
我本來還想~~說是,目標台灣第一好吃哩^_^

請下次再多做些[瑩瑩流]的威風蛋糕給我們是吃喔
我較喜歡[威風蛋糕]的名稱

Milly

Magi 提到...

ㄟ! 我以前還是一枚OL的時候很常去ㄟ~!
裡面的確是有一位皮笑肉不笑的小姐,
而且上菜速度完全的慢慢來 my pace...

但是想當初,他們的日式炸雞飯、雞排飯、和牛排飯,真得好吃,所以很願意去。
現在已經人事全非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