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7/2008

淡淡~~~~的咖啡



其實多少還是有點慌亂啦,關於北海道的文字。
因為雖說不過是從北海道結束旅行回來,不過是半個月的時間,怎麼~好像已經回來很久。
嗯~~~也點小擔心,怕關於北海道愉悅的旅行記憶,在忙亂中…混濁掉了。
只是目前都還只是在周邊晃,沒進入旅行中。
也想過,等下一段時間一氣呵成的寫。
不過今天又想(唉~又在自言自語^_^)又跳躍的方式進行,到時再拼圖起來。
至少,今天是這樣想。

今天要回到的是在帶廣往北海道HOTEL的路上。
本來要去北海道HOTEL去拍拍照片,然後喝杯咖啡。
因為那年入住,能悠閒喝咖啡的時間不充分,同時~住宿那日是個雨日,不能拍到HOTEL的好角度。

從中札禮美術館回程的巴士下車,往北海道HOTEL的途中。
忽然瞥見呢這間路邊的咖啡屋[TANTAN]~淡淡,首先被吸引的是那泛黃的咖啡豆販售招牌,繞到店門前那隨性卻又鮮豔的花圃,還頗有風味。
猶豫了一下,好奇的成分很大~幻想著或許裡面有的隱居在都會中殘破咖啡屋裡的咖啡豆烘焙大師。

只是,第一眼印象還真是震撼,簡直像是一個拾荒屋,裡面充斥著殘舊的家具和擺飾,連到處棄置的植物也都是一附放棄生存的姿態。
客人有兩桌,一個像是偷情的中年滄傷男女,一個是像是落寞作家的老人。
老闆?有些失望不是隱身的咖啡豆名人,而是一個普通的歐巴桑,那天似乎眼睛還不是很舒服,一隻眼睛異常紅腫著。

老闆娘以狐疑的眼光看著Milly,畢竟在這空間裡Milly是最不協調的存在。
點了杯咖啡,一看~桌子還是多年前風行的小蜜蜂電動玩具台,有意思。

好奇的窺看周邊,最震撼的是那貼在牆上的[披薩]餐單,整個強烈的訴說著時光的痕跡~350日元的披薩,該是怎樣的滋味在這樣整個沒生氣的咖啡屋內上菜,有些好奇但終究沒有嘗試的勇氣。

兩組客人似乎都跟女老闆很熟,以[媽媽]稱呼她,互相家常聊著天。
兩組客人都是用午餐,落寞作家是蕎麥麵,中年男女似乎式咖哩飯。

咖啡端上來了,[ㄚ~~再次見到咖啡杯邊的迷你攪拌棒],是在千葉的[大海]站邊的破舊咖啡屋衝擊遭遇之後的第二次。
喝口咖啡!
[好喝~],幾乎是奇蹟的好喝,入口苦澀中有回甘,還有著滑潤的口感,跟咖啡屋空間內沉澱的殘破空氣是完全的對比。
奇蹟班好喝的咖啡,讓Milly的腦子裡又開始編織起~隱身暗巷咖啡豆怪客達人的故事。

沒如原計劃在北海道HOTEL大廳喝咖啡,只拍了些照片記憶存檔。
以後或許在想起北海道HOTEL時,[淡淡]這間咖啡屋的記憶必定會同時浮現。
只是~以咖啡屋那鬥志停滯的狀態,多年後再去或許?….當作一個謎保存下來好了。

1 則留言:

yisan 提到...

因為七月要到北海道自助旅遊
剛好看到淡淡咖啡屋
很喜歡它隨興又不失俗的風味
請問有淡淡咖啡屋確切的地址嗎?
可以的話到時也想去拍拍照
品嘗它獨特口味的咖啡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