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1/2009

居酒屋~範例之二


已經貼過這圖勒。
只是那時好像只寫了一半,就出門了。
單純為了自己的記憶,重寫這段。3月13日當晚去小酌的較類似ダイニングバー,3月14日跟阿tan前去小酌的餐廳,則是位於JR新宿站西口附近複合大樓內的[地鶏や](土雞屋?!)。

那天其實也不是專門想去哪間居酒屋,而是新宿區域實在太多這樣的連鎖居酒屋,一時之間很難決定,就選擇了靠車站較近,同時就在地鐵站出口邊大樓內的居酒屋。居酒屋多數開在車站周邊,大約也是這樣方便大家前往和返家吧?!
地鶏や]顧名思義是提供雞肉料里的居酒屋,是Milly個人很偏愛的系列餐廳。
通常在這樣的雞肉串烤居酒屋,Milly的點餐定番是~~~~
一定會點一個[玉子焼き]~煎蛋捲,因為以為~一間店如果連這最基本的料理都做不好就救了。
此外,一定會點[手羽先]烤雞翅,因為很可以測出這家店的炭烤水準。
會點[つくね]炭烤雞肉丸,因為是Milly最愛的料理之一。
而且如果是配上[半熟卵]的就更佳,必點。
除了炭烤雞肉,為了健康會點蔬菜沙拉,還會點些當記的[旬料理],像是春末初夏,幾乎每家日式餐廳都會提供的[新鮮蠶豆]料理。

之後收尾點了一份親子蓋飯,兩人分著吃。
兩人都點了酒類飲料,結帳下來是~5020日元。
如果是兩個人平均,便是2500日元~以晚餐Mix小酌來說是可以稱為經濟實惠的一餐。
不過以為,這裡的炭烤雞肉丸不錯,但碳烤雞翅和其他雞串的功夫似乎只是及格。
親子蓋飯不錯吃,雞肉煎餃~很難說好吃不好吃,沒過多的驚艷。
以一間強調雞肉食材的居酒屋來說,評價沒有很高,但勝在地點方便,有機會或許還是來小食一番也不一定就是了。

比較不喜歡的,是這裡的用餐環境。
幾乎沒有明顯的吸菸區。
座位位置的距離又過於貼近,不能安穩舒適的用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