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3/2014

地產地消鮮乳霜淇淋

這次想換一種方式。
不是按著順序來寫,而是每天打開北海道圖檔,看興致要寫哪一間店或是據點之類的。
當然之後還是會組合起來啦。今天先來寫一間本來不知道位置的霜淇淋店。不知道位置就從圖檔中搜尋,好在多數可以看見線索。之後再用可能的關鍵字去搜尋,一定可以找到資料。往往都是沒多留意地名位置,都要這樣的勾起回憶來。

店名是「摩周湖のあいす」,很直接的店名。所在位置是往阿寒、屈斜路湖、摩周第一展望台方向的弟子區町國道243号線旁,也是開車往返摩周湖沿路時的人氣店(道東NO1ソフトクリーム)。
車子在便利商店和獨棟冰淇淋店中間的寬闊停車場停下,真是很大的停車場,大到可以聯想起這霜淇淋勢必是生意極佳。
不大的寒帶特有尖頂房舍屋頂寫著大大顯眼日文「冰」發音字母「あいす」,進入這ソフトクリーム專賣店意外是極為簡單的裝潢,不過牆上的一張張媒體主持人、名人到訪簽名版,再次證實了該店的人氣指數。據說夏天來此買一份霜淇淋、冰淇淋解暑的人潮可是大排長龍,車輛更是塞爆店前停車場。

註:
ソフトクリーム是日本特有的和製英語,如果以英文表示是soft serve ice cream,中文就是霜淇淋吧。與一般冰淇淋比較,霜淇淋的乳之含量較低

店家主力推薦的是霜淇淋「摩周特濃ミルク」(摩周特濃牛乳)和以摩周湖顏色命名的「摩周ブルー」(摩周藍)冰淇淋。
摩周特濃ミルク號稱入口彷彿是喝到濃郁的鮮奶一樣,摩周ブルー則是以兩種利口酒跟牛乳調製出清爽風味。
其他還有芝麻、巧克力、抹茶等多種口味,除了季節性的地產草莓釧路丹頂草莓等口味外,還有很大人風味的「蕎麥」「萊姆酒」冰淇淋。
這裡冰淇淋製品使用的每日鮮擠牛乳,百分之百來自喝摩周湖的伏流水飼養的乳牛。
此外摩周湖のあいす」的師傅曾經遠赴義大利研修,因此這裡以當地蔬菜、水果製作的義大利手口冰淇淋gelato,也有一定的口碑。

add: 北海道川上郡弟子屈町摩周2丁目8-6
time510月、918、無休
114月、917、週二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