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2009

日常的耐力

幾乎已經是定調了,至少很多人也是認同的。
就是~旅行是一種非日常,渴望旅行也好,[相信旅行]也好,基本上都是一種脫離日常的渴望。
但是,今天一面拖著地~~一面茫茫的想著,人最需要力氣或是毅力的甚或是勇氣的~~不是那讓人雀躍的非日常,那些驚喜,那些滿足~而是[日常]。

一種重複,沒有起伏,卻必須一步一步去往前,去完成,去CLEAR的日常。
像是掃地,除非你請了管家,否則要讓家裡乾淨,就要用掃把(Milly不是那麼喜歡吸塵器勒)一寸一寸的~每個角落去將灰塵掃出來,空間才會乾淨。
沒有捷徑的。
然後再去拖地。(年輕的時候不喜歡掃地,到某個年齡的階段會比較喜歡掃地,真的喔~~然後再過了某個階段,就又不喜歡掃地了~~真的ㄟ。)
今天就是這樣,先是幫心愛的[魚魚]換水,然後掃地、拖地,開始寫網路文字。
主要是要完成,每周固定要交出的免費電子報文字。(Milly已經定位為周二晚上一定要寄出,才能穩定的持續)。

嗯~~YES,日常中很重要的還有持續。
反覆的持續。
上班下班、上課下課、煮飯吃飯上廁所(ㄟㄟㄟ煮飯不歸Milly)、洗衣穿衣洗澡,髒了乾淨了、賺到了花掉了、一個字一個字一篇文字~~~~~。
如此這般。
沒有捷徑,都須確實的。
然後還有[等待]。
春天夏天秋天冬天,花開花落花開,陌生熟悉分離邂逅~~~。
同樣是沒有捷徑。
幾乎是什麼事情都是這樣的。
沒有捷徑,必須要有過程。
這些過程或許平淡,卻占了人生很重要的部分。
另外~~突然想到!!
如果要讓一件事情持續,最好的方式就是讓它日常化。
是日常便能持續。
例如書寫電子報和更新Blog等。

OKOK~~~近日的每日想一想,整理完成。
來寫每周電子報文字ㄟ

都會東京消費路徑~(四)丸之內消費商圈

東京車站前2007年開幕的38層樓高的新丸大樓一共有150間上下的店鋪,上週略略看了一下地下一樓的麵包屋,這次開始往樓上前去。
先從Milly個人很喜歡的七樓開始,分享一些用[卡洛里]換來的美食體驗。
七樓的餐飲空間,是以[HOUSE]的概念規劃。
是相當創新,打破餐廳跟餐廳之間的空間格局,讓整個七樓像是一個空間,最清楚可以感覺到的是,餐廳和餐廳間的通路上也放了餐桌椅,有時~你以為自己已經踏入了一間餐廳,其實卻是要往另一間餐廳的路徑上。
企劃當初正是希望以[家]的概念,將8間風味不同的餐廳,用同一個邏輯連成一體,讓都會中的上班族,有種回到家裡或是在朋友家作客、開派對的感覺。
文字的形容或許很難讓人想像,可是只要你置身其間,坐在走廊的沙發上用餐時,就很容易產生~~[啊!原來如此]的深刻印象。

除了餐廳的空間規畫很有意思,這七樓的空間也非常活躍的結合各式主題活動。
這次Milly在東京滯留的一個多月期間,來來回回去多次,幾乎每次去都可以看見新的主題在進行著。
像是~一次是松任谷有實(日本知名的女歌手)的唱片主題,走廊間有這唱片主題的復古風照片和擺設。
另一次前去,則可以看見每個餐廳的開放廚房玻璃上,通路的地板上~都印上了仿如日劇中都會男女的對話,或是讓人不由的冥想起來的段句。

另外,即使不在此用餐,圍繞在這七樓餐廳外有極為寬敞的戶外空間,設有木桌木椅,植有橄欖樹,可以在此以野餐的心情帶著外食,眺望著眼下的東京車站,愉悅的用餐。
而女性更是要好好利用這層樓內專屬的休憩空間,不過說是女性專區,男性友人同行也未必是會有人把關不讓進出。



記得2008年初Milly初次消費這新丸大樓空間,因為人潮過多只能買了那POINT ET LIGNE的麵包在休息區食用。
2009年春天再次來到第一個在此的午餐,則是選擇了之前就很想去用餐的蕎麥居酒屋[蕎麥、酒、肴]~ソバキチ(蕎麥廚房)。
晚餐在此可以點杯日本酒,吃著天婦囉,炸串、小菜佐食,之後點碗用北海道蕎麥作成的蕎麥麵果腹收尾。
而中午配合上班族,就有1000日元內經濟的蕎麥麵套餐。
為了滿足容易喜新厭舊的刁嘴上班族,即使這是間蕎麥麵店,中午的套餐可以同時吃到蕎麥麵和[親子蓋飯][炸蝦蓋飯][豬肉蓋飯]等等。
當日Milly點的就是1000日元的ソバキチ名物~蕎麥麵VS炸蝦蓋飯,中午還附上可自由選取的小菜,份量很充份也很美味呢!

2 則留言:

Anita 提到...

人最需要力氣或是毅力的甚或是勇氣的~~不是那讓人雀躍的非日常,那些驚喜,那些滿足~而是[日常]。一種重複,沒有起伏,卻必須一步一步去往前,去完成,去CLEAR的日常。

喉~~~~~~
先生今天怎麼寫得......
這樣地這樣地好ㄋㄟ......
寫到我的心坎裡去啦~哎~~~

MIlly喜歡 提到...

Anita

FUFUFU~~~~~

Milly自己也以為說的還挺~~不錯的
哈哈!!
自己說什麼啦~~害羞!!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