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2010

せつない気持ち是快感!!!

消費真是一件愉快的事情。
雖說Milly在國內是不太消費的人,大約都是出國才會逛街和消費。
可是自從台灣有了淳久堂、紀伊國之類日系書店,有了幾乎可以跟在日本逛書店類似的感覺,就有時會在這裡消費。
真是的,逛書店是目前去哪個國家都是唯一消費樂趣,逛著逛著就會忍不住勒。(英文不通哩!但雜誌還是可以翻翻~)
昨天買了三個出版物。
ㄟㄟㄟ可以看見Milly目前的心境和樂趣的方向。
買了幾乎跟日本同步的BL漫畫書(10月23日),山田ユギ老師的新作[一生続けられない仕事](1) 山田ユギ。日本的BL漫畫家最愛的還是他,有出版大約都會買,不是大約啦~一定會買,家裡他的漫畫書很齊全囉。
這次的執業是律師~~呵呵~萌え!!!

然後買一個文庫本小說~[配達あかずきん. 成風堂書店事件メモ],作者是不熟悉的. 大崎梢。可是翻了一下~喜歡是書店為背景的推理小說。[書店を舞台に、書店員が謎を解いていくという、短編集。本に関する話題が沢山盛り込まれていて、本好きにはたまらない設定です。実在の本についても、会話で取り上げられるので、読んでみたくなります。]
日本的書評是這樣的。
裏面有很都關於書和雜誌和書店內部的描述~一定喜歡。
幾乎可以肯定的一定會喜歡。


之後又買了一向很喜歡,近日卻很少買的BRUTUS。
這一期的題目是[せつない気持ち]。

BRUTUS-696[せつない気持ち]~せつない気持ち。/脳科学的には「せつない」は快感です。/今、世界は日本的「せつなさ」を求めているのでは。/「せつない」好き8人の私的胸キュン論。/せつない韓国映画&ドラマの構造分析/劇団ひとりの、「男のせつなさ」/偏愛的せつない美女。
http://magazineworld.jp/brutus/696/read/

翻了一部分真的是喜歡哩,由其是那句~以腦科學來看[せつない気持ち]是快感的。
沒錯,從小就喜歡那[唯美][細膩][華麗]的悲劇小說或是電影等。
看著看著~心會「きゅ~きゅ~」的[揪揪的~],但是同時也是很快感的。
嗯~~像是打針後,哪針口微微的痛感~~ㄟㄟㄟ是喜歡的。有點偏題啦~旬君就是太少演這類壯決的~愛情悲劇。
天地人的[石田三成]悲劇人物,所以很入迷,經由石田三成才會喜歡上旬君的。


包包內有了這三本喜歡的出版物,於是一天都很愉快的。

[喜歡]和[せつない気持ち],似乎是兩個極端。
但都是可以愉悅自己的元素~真微妙。

近日也是很[執着]在哪[喜歡]兩字?!
本來已經是在腦子裏盤旋著,後來剛好又看的日劇[兩個母親]~(有點太背~不太敢看就是了)中,小女生的日記關於喜歡的那段。
完全被觸動。
[喜歡採在雪地上的沙沙聲]
[喜歡打開彈珠汽水的聲音]~大約是這樣,跟正確可能有差異。
可是如此般純的喜歡,突然很喜歡起來這種感覺。

Milly最不願去放置的就是旅行中日常生活中,那一點點的,很細微的喜歡。
像是雨天耳機裡的音樂、葉片上的水滴、抬頭看去他人花園穿出的花模樣、文字中一句美麗的句子~很多很多~~無數的小小的喜歡。

會想,當開始莫名[懷疑]起自己的時候。
這些小小的喜歡,總是可以又讓自己回到一直努力去維護的情緒裏。

可是相對的。
Milly的喜歡是很多小小的聚集,像是~藍天的白雲、微微的風~!
可是[討厭]卻是很強烈。
像是一大塊烏雲一樣、一堆礙眼的垃圾一巷。
哈哈~很誇張吧。
真的是從小就這樣,只要是討厭的東西,一定會丟了遠遠的,連放入視線中聽到聲音都厭惡。
這就是為什麼要完全杜絕去看台灣媒體的關係。
單純就是討厭。
嗯~~對了!還討厭用喜歡貓的人的情緒來做選舉文宣~~無恥!!!

嗯~~不要去管討厭勒。
會想~真的~有時真的可以這樣~會建議這麼去嘗試看看。
將自己的喜歡在心裡一個一個的排列出來。
心情就會鬆鬆了起來。
ㄟㄟㄟ當然或許是像無業遊民的Milly之類的人的特權之一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