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8/2011

讓人哀傷的風評被害

Milly的新書[鐮倉日和],或許要延期些。
暫時~或許會延到4月21日,也好~ㄟㄟㄟ較接近自己的生日。
自暴自棄的想,乾脆延到生日那天上架好了。
據說,出版社或是書店,連~~~日語教學書都有顧慮,唉~顧忌可以理解,不過只能嘆息。

Milly的新書出版是小到不能小的事(ㄟㄟㄟ但也算是受災戶之一!),只要想到那成千上萬的東日本大震災災民,Milly的狀況真是~小到連要耽心都該感到[羞愧][不恥]的微小程度。
說真的,Milly近日已經有日後不再出書的覺悟。
Milly會繼續愛最愛的日文,還是會去日本,但不出書也無所謂的。
本來就不是為了出書而出書的,真的是愉悅在那些旅行中,然後出書。
很想說~[Milly的書想分享的是那些旅行路徑的美好,不是導覽書啦!不親身去旅行也可以透過Milly的文字和圖片愉悅!],哈哈~這樣好像又太自以為是的[推銷],很丟臉ㄟ。
本來還想說,昨天還是這樣說了:[好囉!如果暫時不能去日本,那讓Milly的旅行文字帶你去日本旅行~]
可是,聽到台灣的出版市場連[日文教材]都顧忌的傳聞,真是有些意外。
ㄟㄟㄟ原本以為一般人是不敢吃[魚]了,卻沒想到連[日文]都迴避,好心酸。
原來人的恐懼心理,比想像中要大很多。
保護自己而[迴避]恐懼和危機,是人的天性,也很現實。
很想說,日本很大又很長,真的不要看見[日本的]~四國的烏龍麵,就嚇到半死。
四國真的離[福島]很遠很遠。
不過現在應該大部分的人,不會接受這樣的說法,如果連[日本]兩字都恐懼的話。


[風評受害](日文是:風評被害)
近日日本的很多生產者和事業也同樣受到了折磨。
(用[原発風評被害)這關鍵字去蒐尋,出來一大堆新聞~)
http://search.yahoo.co.jp/search?p=%E5%8E%9F%E7%99%BA%20%E9%A2%A8%E8%A9%95%E8%A2%AB%E5%AE%B3&rs=1&tid=top_ga1_sa&ei=UTF-8&fr=top_ga1_sa

範圍性的[輻射]受害,限制了些蔬菜和漁獲,但卻是廣泛的被恐慌着。
簡單說,或許只是一兩種蔬菜被限制出貨,但是卻有數十種以上的蔬菜被[排斥],只是因為產區的[地名],想到那些原本被認為是品質保證的新鮮蔬菜,卻被歧視着~真是好生氣那些核能問題。
道理上,雖說知道生氣也沒用。但~~每每看見相關的新聞,就好生氣。
PS/好在的確有些正義的超市和活動在贊助着這些[被誣賴]的野菜們。
「がんばろう茨城、まけるな水戸の野菜産地! 」

很難過得看見,甚至有的東京廠商,不讓掛著[iwaki](いわき)災區車牌的貨車進入公司區域內。
唉~~真是又忍不住嘆息。
那個貨運公司的人,說了一個好心酸的話:[為何要排斥這地名的車牌,我不是還住在這地名的地方嗎?!而我是安全的ㄚ?!]
想到受災區的人已經夠慘了,還在被貼上[幅射]的標籤,真是情何以堪。

昨天晚上日本仙台附近,有311大地震後最強的一次餘震,生活在日本的人該是每天怎樣的心情呢。
貼上一個日本人blog的文字。

本当に、「もういいから…」って空に向かって怒りたい気分。
神様はどこかでみてくれているのでしょうかね…


很難說,如果Milly在日本會這樣的態度。
嗯~或許會想去當義工,或許會很淡然,或許會選擇逃避,或許會注意那些蔬菜的產區,或許會跟著湊熱鬧囤積水….真的很難去假想。
當然其實很有自信的是,Milly如果在日本,會很八婆的跟著起哄囤積,不過應該不會怕那些產地的安全保證青菜。(很鐵齒的以為,比起那些農藥真的~~ㄟㄟㄟ)
但或許也會想去做義工同時會看得很淡。


近日,看見日本新聞的訪問,最常說的就是~[希望能回到往日的日常生活]。
當日常都被威脅~的確是很哀傷的事情。
所以或許要更珍惜日常。

於是~(什麼勒)。
今天趁著陽光正好,帶著小拿鐵去曬太陽。
住的地方花園和步道開滿了各式的花,小拿鐵還不能下地,ㄟㄟㄟ還是希望他能觀賞到這些美麗的在日常中存在的美好喔。

15 則留言:

leelee 提到...

其實,現在的日本人的確想回到日常的軌道,可是就因為核泄,連累很多人遭致到不幸,如務農、畜牧、漁業等,都難以為生,只能說讓人感到很心痛。

現在大家都不會很想去日本,故旅遊書的銷量多多少少都會被波及,不過還是期待你的新作[鐮倉日和]啊。

日本的確很大啦,原本我也計劃六月底去東京,還是超期待,可是…現在已暫改往北海道,故現在只期待核泄問題能早日解決吧。

milly 提到...

leesy
^^
謝謝你的期待

的確><
核災問題遲遲不能穩定下來
影響很多人的行程

不過~是漫漫長路呢
今天的新聞說
要整個完成[廢爐]
要十年呢><
十年~~世界會怎麼樣
真是很難預想呢

六月底七月初的北海道很美
希望你的旅途愉快^^

Milly

在綠海豚大街上 提到...

Milly請加油!新書我一定買!封面太誘人了。這一篇的繡球花是在鎌倉的明日院吧!我一直好想去看唷!你的書我幾乎每本都有!有空來我的部落格看看。︿︿
日式生活 2.0 http://jlife59.pixnet.net/blog

Ryan 提到...

「真的不要看見[日本的]~四國的烏龍麵,就嚇到半死」...四國真的很遠很遠-->看到這段話我不自覺得笑了出來,真的是這樣吶!!很多事其實不用太擔心,大家很容易被新聞誤導,前陣子台灣有測到微量的輻射,我就看到某新聞的標題寫「終於來了!福島輻射今抵台!」是有什麼好高興的嗎?希望milly不要心情壞,妳看妳有這麼可愛的小拿鐵陪妳吶~~看他那無辜的眼神...根本就是一整個治癒系啊!!加油milly!!不管是旅遊書還是日文教學書我都一定會支持的!milly的旅遊書我早就有好幾本了,所以很期待milly的日文教學書會是怎樣的呢?嗯~荒廢了二年是該重新學日文了~

1 提到...

[好囉!如果暫時不能去日本,那讓Milly的旅行文字帶你去日本旅行~]看了Milly的書真的會讓人沉浸在旅遊的氣氛中。七月還是打算從東京經東北到北海道旅行,希望日本已經恢復往日的生活,也希望Milly能繼續出書讓大家一起分享旅行的愉悅!!

MIlly喜歡 提到...

在綠海豚大街上
^^

看了你的blog
呵呵呵~~~好豐富
是[努力家]喔

嗯~~那繡球花是拍自鎌倉的明日院
這次去的季節很好
拍下了很多喜歡的畫面

謝謝你的支持
ㄟㄟㄟ請多在Blog上推薦喔
(^^)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1978peace

><
這麼可愛的小拿鐵
根本就是一整個治癒系
Milly-mama先要謝謝你這樣的說小拿鐵
開心~~哈哈~笨主人啦

謝謝你的加油打氣
真的啦
近日每天在看日本的新聞
真得心情有些低落
不完全是為了那災難
更是[憂心]和[心痛]那些等待復興的災民
這麼好的日本國民(絕大部分),政府真的不能辜負呢~~!

><
ㄟㄟㄟㄟ
更要謝謝你支持milly新書(噴淚)
不過Milly沒有計畫要出[日文教學書會]啦
只是說~書局很誇張
連進[日文教材書]都要考量

有人跟milly提過要出這類書
但是~~不敢啦
程度還不夠

今天~~應該會寫一篇跟日文有關的文字
(待會勒)
可以看看喔小分享勒

Milly

MIlly喜歡 提到...

高高

看了Milly的書真的會讓人沉浸在旅遊的氣氛中(^^)

很感謝你這樣的回應
嗯~~又有勇氣了(Milly真是單純的單細胞~哈)

真的只是近日看見一些[迴避]日本的現狀
知道是現實
也是[正常]反映
還是會心酸酸的

不好意思就發了些牢騷

[七月還是打算從東京經東北到北海道旅行]

Milly下回是經東京去四國
東北好就沒去了呢

希望你旅城順利愉快喔
請[分享]在旅程上看見的感受的
期待著

milly

leelee 提到...

聽聞你計劃到四國去,那裡的烏冬真是便宜且彈牙,別忘好好享受啊。

此外,鄰近四國的直島,是日本有名的藝術之島,就算不好藝術,也可趁機感受一下小鎮風情,而那裡的貝尼斯之家(Benesse House),更是本人的憧憬之宿,環境和服務都很優,有興趣不妨考慮之啊:)

讓你參考:http://leeleesy2008.pixnet.net/blog/post/31752800

MIlly喜歡 提到...

leesy

這次或許不會吃那麼多烏龍麵><
上次一天就吃了五攤勒
(見~日本大旅行一書^^)

不過真要去會去偏些的

[直島]一共去了兩次了
但這次還是會去
那美術館中的HOTEL
第一次去時住過
(見~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一書)
不過~~近兩年又加建了些
房間有些裝潢不同
不過~~ㄟㄟㄟ有些小貴
當時去住沒那麼貴
目前還在考量階段><

milly

leelee 提到...

我有讀日本大旅行,可惜已忘了你擁有一天就吃了五攤的記錄,或許,當你每回想起這件事,那就算烏冬多美味,唯吃的意慾也會被大大降低吧,不過別擔心,四國還有其他美食啦。

原來你有住過Benesse House,價位的確不可親,可是上回住完beach更是喜歡,下回更想住oval,那棟好像要搭小纜車上去的,景緻或許更開揚,而它還有一面能映照天空的裝飾藝術,超漂亮的,對喜歡安藤建築的我,只能說那裡有夠吸引啊。

MIlly喜歡 提到...

leesy

不瞞你說^^
在牌行程時
真的有認真考慮去住宿^^
有想過~^^裝潢不同的房間想去看看哩

但是~一個人~
本來要跟阿姨去
被放鴿子了勒><
一個人去就要多多計算

如你所說
住過的經驗真的很好很懷念

oval
有偷偷上去看過
很安靜
不同的風貌

也很喜歡這HOTEL的餐廳和咖啡屋哩
^^
謝謝你的分享和建議
一定會放入行程中參考的^^

Milly

側耳 提到...

期待Milly的新書中........
不過因為現在比較不可能考慮去日本旅行,所以書商害怕銷售量會不好吧......不過還是對於Milly的書有信心。

我之前有聽Milly的介紹去小南風看看,真的是很棒的咖啡店也,不過可以我想報名Milly的課時,已經滿額了.....

MIlly喜歡 提到...

B.Ear

小南風
真得是很可愛的有想法的咖啡屋呢
這回的日文講座是[小小]的
只有12個人
不好意思
以後有機會
會想做些日文的雜誌或是小說導讀
這是milly很想做的事情喔^^

謝謝你對Milly新書的支持><
意外的Milly有時也是容易動搖
有了你們的聲音
はい~~頑張ります~~^^

Milly

NANA 提到...

Milly:

別難過啦!
這是人之常情!
您的書我可是每一本都有買哩!

話說我們全家七月份後會定居在東京,尤其是我和小孩才學了三個月日文,真是超有勇氣的一家人,對吧?!>o<"

繼續加油喔!
祝幸福喜樂!^o^

Best wishes,
NA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