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2011

HOTEL+旅人+行李的動線(四國企劃中)

在出發之前,Milly的習慣大約就是先放置[旅行型城計畫表]不管,等到出發前的一~二日在check一下。
算是~~留些空白給自己。
說是說計畫,也不要整個期待的太滿的關係。
不過今天想花一些些時間,去再次check下[行李]移動的動線。
像是,哪一天大型裡不要帶在身上,而是放在check out後的旅館,然後帶著小行李去當晚要去住宿的地點。
像是四國不是很大的區塊,邏輯起來還算簡單。
像是先住宿在高松,第二天去小豆島,就將行李寄放在高松。
第三天再回到高松,原則上就是依然住宿再寄放行里的高松HOTEL。
去直島住宿時,也是這樣的安排。
說的囉嗦一些,住宿的邏輯就是高松~小豆島~高松~直島~松山。
後段不是住回高松,但是通常像是商務旅館,也多數容許只是寄放一晚的服務。
真的不行,下下策就是寄放在高松車站,不過就是要花費兩天的寄物櫃費用。
利用宅急便,先自己一部去到松山的住宿旅店當然也是可以啦,只是不是那麼習慣這樣的運作。

最根本來說,將行李弄小些,方便移動當然是更好。
但再小也是行李,就想~~不去太計較行裡的大小,方便整理的size就好。
於是本來只想帶登機箱大小的行李,考慮一下,可能還是會帶中型偏大的行李箱,方便塞啦。
牽涉到行李的還有[投幣洗衣]的HOTEL服務,剛剛看了一下,居然高松的商務HOTEL沒投幣的自助洗衣服務。失算~於是或許就要去由網路check附近有無自助洗衣店。
可以一路洗衣服,行李重量較可以控制。

再來就是要check可不可以在房間上網的狀態。
東京幾乎都能上網,在地方~近年來可以上網的狀況也大多沒問題。
不過不是一定可以上網尤其是溫泉度假旅店。
意外的是,直到的住宿居然不能上網囉。
另外這次要住宿一間山野中オ的ーベルジュ,就會事先註明,屋內沒電視!
要客人真正的放鬆在大自然裡。

此外,住宿的旅店,是否跟自己第二天搭車的動線順線,也是要check。

2 則留言:

ShwuChwen 提到...

+++

Dear Milly ,

Milly 通常 是ㄧ早就po文的,昨天看 Milly 沒po文,以為 Milly 出門去了。

今天 ( Jul. 16 ) 9:46 am ㄧ看,Milly 是 昨晚 9:59 pm po文的,很不常規喔 —

台灣熱爆了,希望 四國 那些 小島 有海風,涼快些 —

ShwuChwen *** ( - _ - ) º

+++

MIlly喜歡 提到...

ShwuChwen

真的是每天悶熱到很悶
連鬥志都快融化了><
其實昨天一早就寫好了文字
想補充些再鋪上
但後來沒~~feel又出門上課去了
就晚上回家後更心囉
很不規律啦><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