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5/2011

旅行回憶的形式

今天上午,寫了一篇約2000字的稿。
交了出去,就覺得ㄟㄟㄟ今天已經努力過了。
是[Traveler]雜誌寫隔月一次的專欄,這次自己訂的題目是[一個人旅行中,遇見一個人]。
除了說了些在四國的邂逅外,也提到了多年前在山形縣旅行的經驗。
當時有畫下來。
好在有畫下來,就可以保存了記憶呢。
那時住在東京,用了一個優惠JR新幹線方案,完成的一趟旅行。
那時沒用數位相機,幾乎都是以邊玩邊畫的方式進行。
引用今天寫的一段:
[兩個好奇帶起了一段十多分鐘的對話,原來小男生昨天剛滿七歲,今天要一個人勇敢的搭上之後會先來的巴士,前去奶奶家玩。
昨天收到了禮物是一輛模型火車,可能今天奶奶也會給他什麼禮物。
小男生則問到,Milly是不是要當畫家,所以這樣畫着畫(笑)?!
Milly畫下了小男生的模樣,還請他在一旁簽上自己的名字~[いとうえいた]。
小男生用稚嫩的筆跡寫下自己的名字。或許是伊藤瑛太?!
那時才剛會日文對話沒多久的Milly,首次的跟一個[日本人],即使是一個小小的男生有了對話。
回看當時的畫本,在目送小男生伶俐的跟司機確認了路線堅定上車的身影後,Milly寫下了~[日本語が話せるようになったのはよかったな~],(像這樣會說日語真是太好了!)
這次的經驗鼓勵着Milly日後更勇敢的跟旅行上有緣邂逅的日本人對話,也深刻的體會到旅行中人與人接觸下產生美好回憶的醍醐味。

看看畫本上記下的日期是2000年的8月7日,當時七歲的小男生已經是18歲的大男生了。理所當然早已忘記那個暑假在一個巴士車站的相會,Milly卻是每當趟上日本旅行,在經過一個類似的巴士站牌前時,就會浮現起這段回憶。
在寫這文字的同時,上網查看了一下當時畫下的[旅館平源],居然已經在2008年宣布破產而停業了,1873年創業的老旅館就這樣畫下句點,讓人唏噓。]
一段旅行上的回憶,是~對Milly日後旅行態度很大影響的一段回憶呢。
還是那句。
還好有畫下來~於是可以留存下來。
否則~即使是存在著,也~似乎是不存在著,好矛盾哩。

就是這樣。
因為已經一大早寫了一大段文字,ㄟㄟㄟBlog就有些想混。

不過!
還是先分享一下好心情。
出國前,上個月10日出書[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沒多久就出國了。
心裡多少還是掛心著這本新書。
不論市場怎麼看,讀者怎麼看~Milly是以很愉悅的心情完成了這本書,畢竟是紀錄了一段不錯的旅程。
在大環境,旅遊市場氣氛偏離日本的情況下,不趕太奢求好成績,卻也總希望更多人能透過這本書看見不同面相的九州。

好在。
剛剛從出版社那知道。
原來[九州,大人的理想休日] 在這樣的市場氣氛下,在Milly不知道的情況下,已經再刷過,下周似乎還要進入第三刷。
這樣的消息,給了Milly很大的激勵。
銷量未必是絕對的,但無論如何都是一種被肯定的形式,會珍惜的!

昨天在小南風完成了一個命名為[旅作法]的小講座。
兩個小時,居然完全無法說完整一個企劃和實際完成的四國旅行,真是~~如果能說得更簡約就好。
在回家的路上,一直覺得好多觀念都還沒能分享,有些懊悔~哈哈!

6 則留言:

Duck 提到...

呵~
昨天倒是聽的回味無窮啊。
關於旅行遇到的人,人情味
那真的是要親自經歷過才會有深刻回億
忘了跟老師分享
在鐮倉那兩個歐幾桑咖啡店
我帶着鐮倉 日和一起去旅行
點餐時看到下面200日圓
我就想說加200應該有飲料之類的
結果一開始來就是玉米濃湯(哈~)
吃完時,老闆(我猜是老闆)過來打招呼
我用我的破日文加破英文加老師的書跟他打招呼
在結算錢時他少算200日圓
我還一直不解
他說200日圓沒關係(^。^)
他那笑容我還記得,讓我的心暖暖。

在前往輕井澤新幹線也遇到好心的婆婆
婆婆給了我她自己做的鮭魚飯糰
好吃啊!

真的很開心看了老師的書讓人想去走走的心情
哈~這似乎有更多藉口有好多地方想去呢!

在綠海豚大街上 提到...

Milly,我現在還在九州,有參照你的一些行程。我在柳川有看到台灣人拿拿你的新書遊船。

milly 提到...

Duck

^^
真的~旅行中
有時回想起來
那些人和人的邂逅
正是最值得回味的片段呢
能吃到婆婆的手做飯糰^^
很幸福的遭遇呢

><
玉米湯事件?!也頗讓人好奇喔

旅行就是這樣
^^
才總是讓人忍不住的出發着

對勒~日前跟你提過的HOTEL
貼上網站
請上去看看
シタディーン京都
http://www.citadines.jp/kyoto/
有廚房房間又大
或許可以參考看看勒


Milly

milly 提到...

海豚^^

ㄟㄟㄟ想這樣稱呼你
謝謝你這個讓Milly一瞬間很幸福的情報
拿著milly九州新書
在柳川遊船^^
想像那畫面
真是~~很微妙的幸福感呢

在九州玩得愉快嗎?
希望一切都愉悅喔

Milly

MissM 提到...

正在拜讀Milly的九州新書...預計10月初要來去九州自助囉~

milly 提到...

MissM

^^
如果能給你一些建議
就太好了
10月該是深秋
天氣應該是很爽朗的
爽朗?!
ㄟㄟㄟ什麼形容詞啦
秋高氣爽啦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