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13

依然沒去晴空塔


去東京可不可以不去SKY TREE(晴空塔)?!
答案真是看自己,只是在東京的新地標SKY TREE開幕後Milly前後進出了東京六次,卻是依然提不起興致,登上晴空塔。
如果要選擇Milly更喜歡東京鐵塔多一些,以為東京鐵塔較女性,晴空塔較男性,哈哈~純個人看法。
而且不論是東京鐵塔或是晴空塔,與其是登上它遠眺風景,Milly更偏愛從遠眺東京風情+東京鐵塔、是晴空塔的風景。
尤其是晨霧中或是暮色中。
最經常遠眺東京鐵塔的位置是在六本木Hills,不論是從有著玫瑰雕塑的高台或是從森美術館的展望窗看去。
看晴空塔就會從淺草搭乘觀光船碼頭看去,以為那以SKY TREE+頂上有啤酒金色泡沫的アサヒビール本社、和大紅色的吾妻橋構圖最美。此外另一新鮮感覺角度是往左偏一些,讓東武鐵道的鐵橋+列車+SKY TREE+川岸邊的蘆葦同時入鏡在黃昏中,更是讓鐵子(喜歡搭乘鐵道旅行的女子)大大雀躍自我滿足。
一次搭乘還特別選擇搭乘科幻風情如宇宙戰艦,由設計松本零士設計(銀河鐵道999作者)的水上巴士ヒミコ」(HIMOKO)號,以水陸邊觀看夜色中的晴空塔
返回當晚住宿的台場「格蘭太平洋大酒店」,搭船回家的感覺還真是不錯呢。
另外一個以小酌的氣氛觀看晴空塔的小小秘密私藏景點,是位在雷門正對面,建築很摩登現代,由建築大師隈研吾設計的淺草觀光案內所(浅草文化観光センター)八樓頂樓的咖啡屋~「浅草展望カフェ みはらしや」(淺草展望咖啡館)。
從咖啡屋外面的公開展望台,可以看見不同角度的廣面晴空塔風景,如果要更舒適一些還可以進入咖啡屋內,在黃昏終點一杯酒精飲料,紓緩眺望淺草風景,尤其是從雷門延伸出去的「浅草寺、仲見世通り」,從高處觀看比實際擠在人潮中去接觸有風味得多。
到底什麼時候才想登上晴空塔?!真的不知道,或是等人潮漸漸散退之後,或是在一日天氣很好的暮色降臨前時分、空氣清澈的藍天好日。

2 則留言:

側耳 提到...

Milly已經開始刪文了啊
那表示書應該快出版了喔
好期待喔

請快去晴空塔
看看和東京鐵塔有什麼不同吧
雖然我沒去過東京鐵塔就是了(連101都沒有上去過)XDD

MIlly喜歡 提到...

︿︿

milly的邏輯被你看穿了。
是阿~目前是邊寫邊修的狀態,一些文字就不放上了,也會陸續刪除blog上的文字。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