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2014

能滋養美好咖啡屋的土地必是美好

如果一個區域有一間好咖啡屋已經很棒,更何況有好幾間令人期待的咖啡屋,那就更是美好了。
離開「Café midi」後走回主要道路,往另一個區域的咖啡屋集中區域探尋去。
首先前往的是陶器工房附設的咖啡屋「zen」,不過因為時間有限暫時只是看看外觀,感染一下氣氛,就繼續往嶄新規劃的住宅區「Green Village」走去。
基本上「zen」的外觀算是喜歡的,周圍的綠意和店前的露天座也是喜歡的,不過從窗戶探視的內部空間,卻不是Milly偏好的咖啡屋風格。

規劃了通暢車道、每戶都有著草坪花園的住宅區「Green Village」,是在一個「與大自然共同創造的家」為主題企劃下的產物。
行走在這被山野、田園環繞的住宅區內,彷彿自己是來到某個歐美國家的小市鎮一樣。
據說這裡規劃了52棟住戶的分割土地,但是入居者必須在建築自己的DREAM HOUSE之前,必須簽署所謂的建築綠化協定,根據協定住戶住家必須遵守統一的屋頂顏色、建築的高度和植物的栽種等等。原來是新世代住宅區「Green Village」才能如此整齊又乾淨,光是經過都好想成為這裡的住戶呢,不知道會不會是這個住宅區的存在,才讓東川町的外移人口快速增加。
Green Village」內的咖啡屋「RAKUDA CAFE」女主人,也是因為丈夫工作的關係預計移住到此,大環境的美好再次燃起了他開咖啡屋的心願,於是開了這間外觀像是現代美術館的咖啡屋。
取名「RAKUDA CAFE」(駱駝屋),是希望這裡能成為旅人或是附近居民,一個可以放鬆身心的綠洲。「RAKUDA CAFE」重視採光的空間是偏愛的,不過時間限制只能放棄,快步往道草館的方向折返,同時把握時間前去道草館對面,位在服飾、雜貨、食品、咖啡精品店「Less Higashikawa」後方樓上的咖啡屋「ON THE TABLE」。
希望能空出多些時間,能更悠然的享用最後目標的咖啡屋。
如果有人懷疑東川町不過是一個無聊的鄉下小鎮,於是只把這裡當做是一個前往旭岳的中繼站、過路點的話,那麼Milly真的很推薦可以先從「Less Higashikawa」嘗試,應該立刻可以感受到不同風貌的東川町,同時好奇著為什麼這裡可以容納這樣有風味和品味的店家。會想著~這裡一定是有怎樣的魅力或是隱藏的生命力,才能讓這些年輕人選擇在這裡實現夢想、理想。
Less Higashikawa」不論是外觀或是店內的商品,都讓人懷疑~哈哈!這樣的店真的有人光顧嗎?這樣的店應該出現在東京的代官山才對吧?至少該是出現在渋谷的巷弄內才是。
可是不單單是「Less Higashikawa」,之前去的「ノマド」和之後前去的「Salt」「ON THE TABLE」,同樣都是由一些年輕人經營,他們大膽的將都會的品味帶入這村鎮,而且不致流於形式,能與這土地的特質共融,呈現出一種高質感的生活提案。
正是因為這些店家的存在,讓Milly好奇著東川町的日後發展,同時很推薦在安排旭岳行程中,可以留一個下午在這東川町幽靜的市街上。
Less Higashikawa」店內以「世界中の素晴らしい生活雑貨を集める」為主題販售的商品真的很精采,可惜不能拍照但是大大推薦進去看看。
ON THE TABLE」位在「Less Higashikawa」樓上,不過要從「Less Higashikawa」旁的小巷?進去,再延著石階上去。
二樓三分之一的空間,是文具、雜貨用品的販售,被落地窗環繞靠著大街的部份則是有著開放廚房和櫃檯的「ON THE TABLE」。
午餐時間早過,於是Milly點了好吃的手工布丁配上薑汁熱飲。
距離跟同行朋友會合的時間還有半個多小時,於是就這樣很悠閒的翻翻雜誌、發發呆。
不是很大空間的咖啡屋,裝潢也不是特別的著力,可是卻是讓人可以自然放鬆的空間,是一個住在東川町的話,會在這裡吃中飯、喝咖啡看書、晚上來此小酌一杯的咖啡屋,一間想要去馴養,成為自家客廳延長線的咖啡屋。
你會問為什麼?
就是投緣吧!像人跟人一樣,未必是什麼原因,有的人就是不投緣,有的就是很談得來,有著即使不說話一樣可以舒適自在的共存在一個空間內。
住在這裡?回想起來,那時已經策動的~有一天一定要住在這東川町的市街上,不是在大雪山公園內的旭岳溫泉區,而是更像是居民一樣的住在市街上。
ON THE TABLE」牆上一瓶瓶用筆寫上價位的有機少量紅白酒,似乎~在呼喚著Milly的再次前來。
ON THE TABLE,是「喫茶」「食堂」「酒場」。
讓人蠢蠢欲動的咖啡屋。
ON THE TABLE店內使用的新鮮蔬果都是來自「宇山さん」的農田。
接下來,又是一個又一個美好延續的故事。
美好總是帶回美好,一直深信也一直願意相信。
月・火・木  
11:30~20:00
金・土・日  
11:30~24:00
(金、土、日の夜は酒場営業しています)、定休日 第1、3火曜、水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