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2006

糖果屋


今天一早去看博客來網站,Milly的[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畫]和[東京奢華小旅行],同時存在於觀光旅遊類的長銷榜前五名中。
書市不好的現在,銷量其實不用作太多的幻想(笑),但是畢竟是一種紀念意義,所以在此一提。
(博客來的排榜方式Milly不太懂就是了,暢銷榜是同存於前十囉)。

小小的激勵自己之後,來個現狀報告ㄟ。
昨天[京都本]已經大致完成,只是在整理圖片時,會在想增寫或是修改些部份。
這次比較不同,因為手上的內容很多。
東京,京都,大阪~~很多行程都還沒整理。
所以在寫京都,就專心的寫,幾乎都沒能同步放在電子報上,跟寫鐵路那本有些不同。

嗯~~京都本,自己寫起來很愉快,也算快。
應該會破6萬字喔。
但是有些不好意思的這次京都有些[藏私]的狀況,所以今天要加寫一篇[京甘物],就想同步分享囉。

寫的是一間,位於祇園周邊的[切通し進ヶ堂]。

在寫這京都本的時候,會參考一些雜誌資料。
總是會有些扼腕的情況,因為自己去的某條路線,其實就在下一條巷內,不過是一個轉彎,就有那麼一間風味好舖或是情緒咖啡屋存在。
但是當時手上沒資料,就這麼擦身而過了。

對於像是京都這樣的古老城市,巷弄很多,很多有意識的小店,沒有資料在手,很容易就會忽略,例如[切通し進ヶ堂]這間京裹子舖就是這樣。
位於四条通的熱鬧街道的小巷口裡,很靠近祇園,據說當時是祇園藝妓們唯一配容許進去的咖啡屋。
Milly是在四条通遊晃時看見的,先看見對面的RAAK,然後一個迴身就看見這排著美麗糖罐子的店面。
小小的,甚至有些陳舊,低調的匾額上寫著已經有模糊的字樣[切通し進ヶ堂]。

有些模糊的印象,這間店賣著美麗的果凍。
果然發現了,整顆草莓放進去的果凍,280日元。

Milly更喜歡那店面牆邊,放著的一列的水果糖罐,裡面放著鮮豔的水果糖。
讓這間老舖京菓子舖,像極了童話故事的糖果屋。
至於~~這間進進堂跟咖啡屋進進堂和麵包屋進進堂有何關係?資料上似乎看不出關聯性。
至少進進堂的企業網站,沒列這間店上去。
內部咖啡屋營業時間是AM10~PM8,京菓子販賣到PM10,星期一公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