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2006

喜歡橫濱從這裡開始


橫濱車站,以往都只是一個轉換的地點。
轉公車去山下公園或是外國人墓地,或是轉JR去櫻木町逛逛紅倉庫群。
另外新橫濱車站雖說是新幹線的車站,但是周邊也是很無聊,如果不是因為看演唱會幾乎沒有特別的吸引力要特別轉到新橫濱車站,更別說前往新橫濱的交通,除了新幹線之外都不是很順線。

總歸一句~~~雖說還頗長留連橫濱,甚至在東京滯留兩兩年,當天氣好就會去蹓蹓的相約去看煙火的也是橫濱,但是Milly基本上不喜歡橫濱車站和新橫濱車站。

但是這次去橫濱,發現新橫濱車站周邊正在大整修,似乎有大變化新風貌,值得期待。
而橫濱車站則因為新開幕了一個横浜ベイクォータ(ーBAY QUARTER YOKOHAMA)區域,也多了一個消費和移動的選擇,因此重新燃起對於橫濱的好奇和探索的興致。

從橫濱車站東口出去的横浜ベイクォータ是在2006年8月全面開幕,主題是[美,交,創],美學的空間,交通的港口以及創意的活力。
http://www.yokohama-bayquarter.com/top.php
網站在此可以上去看看。

Milly喜歡這港邊新空間的理由,除了從此可以在轉換火車或是前往櫻木町之前,多了一個休憩的據點,同時很喜歡這裡處處不經意呈現的美學。
例如這些隨處可見的壁畫,其實是由瑞典的女性設計師Nina Jobs所規劃的,表現的主題是蘊含著有機精神的[鳥,木,業,雲],希望大家能在這空間鄉費時能真的放鬆心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