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8/2006

雲場池


Milly的偶像之一安藤忠雄在一次訪問上說,他總是不斷的在思考,不斷的動著腦筋,甚至連睡覺時都是在想著想著~~~
聽完就會覺得,真是好厲害的人,果然會成功!

Milly也是很喜歡想~想東想西,但是很容易就會失去方向,俗稱亂想。
但是即使這樣,Milly還是會以為[想]這個行為真的很有趣。
因為有的是你本來在想著,然後因為功力不夠,就會想一半就斷了訊,去想了別的更有意義或是更無意義的事。

可是有一天,你又開始亂想,甚至有些接近放空的亂想~突然之間,你本來丟再一邊的想了一半的東西,又接上了線,已很快的速度向前衝~衝到了答案的終點!!厲害~~這時就會這麼想。
不是說Milly的思緒很厲害,而是以為身體的這個結構很厲害。

人的身體真的事很奇妙ㄟ

但是因為功力的問題,成果也有很大的差異。
功力在於老天跟你的基因和你自身進修和吸收的程度,反而跟運氣無關,這點不錯。
因此~安藤忠雄經過[急衝]後的答案可能是依個建築的外觀,Milly急衝過後的答案可能就只是[Milly你寫的依然不是導遊書,不用煩惱],ㄟㄟㄟㄟ很無意義的答案。

因為近日Milly在整理下本書的前段內容,發現~每個據點最多只能消費三間餐廳,如此就達不到推薦的豐富。
但是又想~~本來一個人去一個地方,例如去橫濱,也只能最多消費2~3個餐廳,已經是極限。
如果一本書要呈現Milly在一個地方的遊玩方式,這是合理的容量。

除非你是專業的雜誌取材,才可能一天內或是兩天內,分組的拍完一個區的大部分推薦。
但是聯絡取財是Milly很排斥的,本來就不想朝這專業邁進。那~~就
可能被某些出版嫌棄,那也是沒辦法,必須取捨的。
畢竟出書不是工作,對於Milly還都只是自我滿足。

所以呢~~例如輕井澤的一些地方,雖說如果再一本書上不能成為一個主項,但一定可以是一個愉快的分支,那就是~水邊的建築。
那間在秋色爛漫的雲場池邊的餐廳[雲場亭],Milly那天很早前去,餐廳還沒營業,但是的確是一個位置很好的餐廳,那~~如果是專業的介紹,似乎要拍到內裝和餐廳料理,但是Milly以為先呈現餐廳位置的美好,給自己和或許可以看這書的人一個提示,Milly下次來輕井澤可以去,而你~如果前去的時間是開店時間就正好可以去如此就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