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1/2006

CARUIZAWA


一如像是對於北海道的富良野,大家對於長野縣的[輕井澤]似乎也是充滿了憧憬。
因此當決定要寫[從東京出發的小旅行],就會想怎麼能少了輕井澤。
(雖說Milly已經去過好多次,但是照片不足~只好再去,ㄟㄟㄟ真是認真喔,不計成本呢)

可是比較弔詭的是~不少人會想在放農曆春節的年假期間前往輕井澤,因為想看雪景和冬意境。
只是輕井澤真正最好的時光是夏天,因為即使最高溫大約都是30度,因此輕井澤一向是以避暑勝地而出名。

冬季去也不是不好~如果你是以滑雪作為主要目的的話。
如果不是去滑雪,光是想觀光,冬季在輕井澤很多店家是休業狀態,這點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嗯~~~如果你向不管我就只是要去看雪,那也不能阻止你的衝動(哈),只是會更建議起去草津溫泉附近或是四萬溫泉,冬季可看寫景又可以泡熱呼呼的溫泉不是更完美。

至於Milly則建議是在秋季前往,如果你可以拿到那時的假期。
因為秋季秋季景致美麗,尤其是雲場池畔絕艷的紅楓,一定讓你值回票價。
輕井澤的秋季楓紅大約是10月底11月初,要拿10月的假期應該不是很難吧~~
春天也不錯,如果你不像Milly這麼遜/////不會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穿梭在林間小徑和各個區間之間,春天是最佳季節。

的確騎腳踏車是散步輕井澤最好的方式,如果人多有國際駕照,租個車更是好方法,遊覽的範圍可以擴大。只是像是夏季的觀光旺季,塞車和沒停車位的覺悟一定要有。
巴士的話~路線不少但班次不多,運用的話,要認真規劃。

好像應該先說輕井澤的主要觀光區域,再來判定你要延伸的距離,來決定交通方式。
首先是以新幹線輕井澤車站為起點的輕井澤區域,可以延伸到就輕井澤區域,觀光客最多的輕井澤銀座街道走路過去~也大約是15~20分左右,這段Milly就不建議坐巴士,因為沿途店家不少,沿線走過去不枯燥。
另外就是[中輕井澤][南輕井澤]區域和[星野]區域。
中輕井澤區域是很多民宿座落的區域,前往除了巴士,就是要乘坐非JR系統的しなの鐵道。
南輕井澤是觀光客比較少去的區域,但是卻是小博物館美術館聚集的區域,除非有租車其實還不是那麼容易前往。
是有循環巴士,但是有季節性如果不熟析~不建議嘗試。至於Milly最憧憬的[星野溫泉度假旅館]週邊區域,也是有循環媽是和路線巴士前往,但是Milly的建議是充分運用前往星野溫泉度假旅館的接駁巴士,因為是免費的囉。

今天就寫到這…..
雖說是為了出書而做的取材,和資料收集。
也是為了出書而先寫的[胚稿]。

但是出書時~一定不會寫這麼雜,所以看到就是有福囉。
(什麼時候變成這麼了不起的態度~~~!!不可~~~~SORRY,懺悔/////////)

Milly的文字遊戲
http://www.milly.idv.tw/
寫胚稿的目的就是看哪裡不足要加強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