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007

忌妒一本書







有點猶豫還是買了這本圖畫書,應該稱之是[手帖],遊記的繪本日記。
因為日本書真的有點小貴,在台北買的話。
1300日元上下,紀伊國書屋要賣600多台幣,用會員卡打個9折也還要550多台幣。
這麼計較~是要顯示那猶豫的過程(苦笑),還是買了(本來想去日本時再買)的理由,是因為作者跟Milly重複去過不少同樣的地方,有些地方是Milly也想去的地方,更有趣的是~~旅行的腳步很類似。

例如去四國的高知會住在7 Days Hotel,會去植物園。
跟Milly一樣坐了那個去出雲的寢台列車。

點點滴滴都以為是以類似的角度來散步著。等等

作者是杉浦さやか,書名是[杉浦さやかの旅手帖3~週末ジャパンツアー]。
之前有買過她的書,像是わたしの日曜日 A jolly Sunday,旅のおみやげ図鑑等等,不過幾乎都是在日本的二手書店買的。

很喜歡她清秀的插畫風格,很喜歡她悠閒的節奏。
這次的書裡她有出現[真人],果然書如其人是一個很清秀的女子。
會想如果Milly能畫出這樣準確又淡雅的插畫有多好

對了~~幫Milly出書的出版社系統的[野人文化出版社]近日出了她的中文版。
原來她的中文名是~杉浦沙也加。
書名是[走吧走吧~散步去],Milly沒買~因為比較喜歡日文版的紙質。
當然也是因為已經有了日文版囉。
但是應該是很惹人喜歡的書!

忌妒~~有一點~哈哈!因為也是散步的書囉。
小氣鬼!Milly~~!!

Milly的電子報可也是叫做[Milly散步中]呢~~ㄟㄟㄟ


Milly的文字網站
http://www.milly.idv.tw/

喵咪Blog
http://koichi777.blogspot.com/

2 則留言:

雙魚悠遊水瓶中 提到...

哈囉, Milly
妳好啊~
看了妳這篇文章後馬上就去網路訂了這本書, 因為一向很喜歡圖文繪本, 地點又是我喜愛的日本, 當然要買囉^^
另外跟妳說, 我也很喜歡你在日本探險的分享, 真的很讓人心生嚮往, 真希望能馬上出發去造訪!
有時看到Milly對事物喜好的堅持時我都不禁會心一笑, 因為我一直認為自己也是滿龜毛的人, 覺得Milly更厲害說..哈哈! 這樣說希望妳不要介意ㄋㄟ.
總之, 我會繼續當Milly的忠實讀者的;)也希望Milly繼續跟我們分享旅途中的所見所聞喔~~~

MIlly喜歡 提到...

ㄟㄟㄟ不會啦
Milly還挺喜歡別人說自己龜毛的
因為~~真的有些些龜毛
龜毛~等於知道自己喜歡什麼堅持什麼囉

說去日本~好久沒去了
大約~哈!好像也不過兩個月
忍耐~下次在去日本會嚐試更長的住遊喔

Mil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