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2008

關於~PENSION




還是因為PC HOME免費電子報整理的文字
有部分是已經在書上說過,有的是新寫著~因為很多人都問過關於Pension接送的原則,加上似乎[超完美!日本鐵道旅遊計劃]關於這部分,印刷有點小失誤,不易看清楚,也藉此再張貼。

[Pension的接送]

Pension之所以吸引人,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座落的地點。
一間位於森林中、平野上或是湖畔,被大自然環繞的Pension像是童話書、繪本中存在的模樣,讓住在水泥森林中的都會人非常嚮往,渴望住進那讓心靈暫歇的非日常空間中。
但是同時正因為是[座落地點]的幽靜,前往住宿的交通就成了一個必須克服的難題。
日本旅人自己開車前往那問題幾乎完全不存在,不開車能有大眾交通工具前往,即使班次不多也可以克服,最怕就是即使到的最近的車站,還要[車程](所謂的搭乘計程車)5~20分才能前往的地點,那就要費心些去預先規劃。

一般來說,Pension大約都有[接送]的服務,但是畢竟都是夫妻兩人的經營人手未必充分,因此即使是有接送的服務,也大多是[附條件]的接受。
條件一,接送必須事先商量和預約。
條件二,時間大約都是可Check In的三點前後~晚餐準備前的五點之前。
當然每家的條件不同,有的Pension為了方便純住宿的客人,晚上也會有到車站接客的服務。

用電話預約Pension的話,可以在預約時就Check 好接客時間和地點。
用網站像是じゃらん.net,預約時會有一欄所謂「宿からの質問」(從旅店那提出的詢問),通常會問你要不要停車位,還有這間旅店主人關於住宿的個別提醒,例如必須自行準備浴巾和盥洗用具等。
在空白欄上,你可以寫上接送的要求。
じゃらん.net把你的預約傳給旅店時,你需求的內容旅店老闆也會看見,回覆信件說明可否接送。通常信件回覆都是用Pension自己的mail,之後就可以用這信箱互相溝通聯繫。

雖說不是每個Pension都提供接送服務,但幾乎都可以。
如果是海外客人幾乎都不會拒絕,只是不要過於無理的要求。例如,一般Pension都是四點Check in,你硬是要2點接客就會不太好。有的Pension願意提早讓你先將行李放好出去玩,但經驗上這類情況不多。

然後會建議最好不要遲到,如果車子誤點一定要以電話通知,Milly就在美瑛車站見過一個pension主人拿著提示的字板準備迎接似乎是台灣人的客人,但顯然客人沒準時到達,Milly大約一個多小時後才在車站看到那人接到拿著行李背包的客人。這是真的要避免的,不但造成主人的困擾也留下不好的印象。

通常可以接客人的Pension也都會有第二天送客去最近車站的服務,一般都是早餐後的9~10點之間,如果要提早可以跟主人商量,甚至可以將早餐的時間也提早些。
另外~如果跟主人溝通建立感情的話,還可以在不太麻煩的情況下,請主人送到下一個方便旅遊或是轉車的地點。
像是在輕井澤,Milly就請主人早上直接送到[雲場池]而不是送到輕井澤車站,在阿蘇那次也是請主人送到可以前往[湯布院]的巴士站,而不是立野車站。

1 則留言:

A Family/Group Member 提到...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