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2/2009

將當日微醺冷靜還原中^^

先是業務報告,博客來網站已經有四~五天是無書狀態,聽出版社說應該今天周一加印的新書會入庫的樣子。
然後新書[北海道~一個人的幸福旅程],被金石堂選為[強推]書,感謝~~

新書期間,有些活動在進行式。
例如,在博客來有一個[北海道夏日出發:票選你最想去的私房景點]
http://blog.roodo.com/book100/archives/8027035.html#trackback
然後在~美麗佳人雜誌,有一個[分享你心中一個人的幸福]的分享活動。
http://www.marieclaire.com.tw/talk/view/6487/

OK~那Milly所謂一個人的幸福又是什麼勒。
嗯!就是~很多ㄟ,能跟大家分享就是幸福。
(別鬧了,好好說)
Milly的一個人的幸福是~[跟自己對話的時光]。

這麼說好了,Milly頗習慣一個人旅行,而且多年來很多旅行也大約是一個人。
以為一個人旅行中,[五感]可以較為敏銳,能體會到感受到旅行中一些小小的氣圍變化和景象移轉。
當然回憶中,也留存著很多跟朋友在旅行中經歷的種種,那把酒言歡、星光下談心的時光。
只是,一個人旅行時,在跟自己對話時,那種很微妙的~跟自己分享心情跟自己抗爭跟自己撒嬌跟自己無理取鬧等等的Milly跟Milly的對話。
不曉得你有人有發覺過呢?
在跟自己對話的過程中,會有一個很理想的自己存在著,甚至是[憧憬]的自己,在能跟這樣的自己對話是,沒錯~!!就有幸福的微醺。

在日常半睡半醒的黎明時分、在一個人旅行中、或是在公車移動的空白中~很習慣的就會跟自己對話。
對了~還有這樣的用文字跟自己對話。

ㄟㄟㄟ今天要說的,不是這樣的~怎麼一下又小小感性起來。
今天要開始說的,本周要開始說的,終於要進入好好的說東京的是~關於在東京的微醺時間。

文前一開始,只是想帶出~[幸福]和[一個人]的關鍵字。
(很會繞ㄟ)

幸福可以很抽象的,是自己主觀體認的微妙瞬間。
卻也可以將抓到幸福的瞬間[方法化],就是知道怎樣去寵愛自己討好自己。
在近年來的旅行模式,Milly自認擁有一把旅行中讓自己得以很愉悅的抓住幸福的鑰匙,鑰匙是什麼呢?
毫不猶豫的就會說~是去找尋那即使是天涯海角也要去的一間充滿老闆夢想的咖啡屋。
能親身的進入一間從文字或試圖片上感動的憧憬咖啡屋,置身那空間~確認著咖啡屋主人的執著和理想,這樣的話~即使手上只是一杯咖啡,心情卻是有如喝了杯好酒的微醺。
同樣的在都會的一個隱藏的角落,去發現一間有故事有想法的咖啡屋,也同樣是樂趣。


可是在旅行中追尋著一間間咖啡屋的同時,幾乎是平行存在著的是那傾杯小酌的微醺時光。
記憶中最深刻的是,一次因為工作在英國混了一個月,工作的背景又是酒商贊助,於是日日真的是~~fufufu美酒佳餚。Milly對於在旅行中用餐小酌微醺的幸福,或許正是那次啟蒙的。
最愉快的則是有年夏天跟好友三人的[科西嘉島][托斯卡尼]旅行,那次旅行真的是天天都很愉快的沉浸在紅酒白酒之間。
跟好友同行去巴黎、柏林,也是幾乎每晚都有一杯美酒。

只是一直以來Milly大約都會自己歸類的,去歐美旅行美酒不可少,那氣氛也合宜,但在日本旅行似乎就很難將在[居酒屋]喝酒與幸福微醺畫上等號。
的確也憧憬著在那居酒屋,灑脫的在櫃台跟老闆邊對話邊喝酒。但~~做不到,即使企圖嘗試過多次,好不容易鼓起勇氣去那居酒屋小喝一杯,但多數也只能一個人很安靜的坐立難安的,無法氣定神閒的喝酒。
畢竟Milly還是一介女子,一個人闖入一間屬於男人世界的居酒屋櫃台,還是不對襯。即使旁人沒有異樣眼光,自己也很難很自在。

於是多數的時候,在日本旅行中~尤其到了一些偏離都會的地方,Milly就會採買一些外帶美食再買上一小樽日本酒,一個人泡個舒服的澡後,輕鬆悠閒的一個人小酌。
ㄟㄟㄟ這幾乎也是日本旅行中定番的樂趣。
甚至現在有時搭乘夜車,Milly也會不顧一旁歐吉桑眼光的,自由自在的一手拿著日本酒杯(是近年來很流行的杯裝日本酒,有的還會在瓶蓋上附上一個小杯),一手拿著烤雞串的喝起來。
(日本歐吉桑在火車上較偏愛喝啤酒)

不過喝酒獨酌是不錯,但更佳的還是三好好友把酒言歡。
因此只要有機會跟朋友同時在日本時,一定會把他們拉進居酒屋,有日本友人相邀也大約會約在居酒屋。
這回很難得的,Milly三十多天的東京遊,前前後後都有朋友陸續加入(其中更有無酒不歡的酒國英雌),甚至Milly算了一下這次可能跟Milly一起對飲的朋友創紀錄幾乎有20多人ㄟ。(其中有不會喝酒,以茶相陪的就是了)。

就是這樣,這次的東京幾乎每晚都是微醺狀態入眠,接下來就會陸續分享那些微醺的美食體驗。
(終於進入正題?!)

第一回合,就曾這次旅行踏入東京的第一晚開始。
(沒錯~第一天就開始喝囉)
那天住宿在半藏門,出發前就找了些資料,知道在飯店附近就有幾間居酒屋,可是在找這些居酒屋時,卻發現就在HOTEL走路不到兩分鐘同條路上,就有間高朋滿座看起來很熱鬧的西式居食屋。
人的心態大約都是相同的,客人多的餐廳~似乎都比較好吃的樣子。
於是放棄原定計劃,就推門進去的這間[お酒と料理~CORNET],以供應無國籍創作料理為主的餐廳。
有時計劃歸計劃,突然發現氣氛不壞引人注意的餐廳,就這樣進去也不錯。

那天餐廳似乎剛好有一間公司的聯誼聚餐,店內非常熱鬧。
整個餐廳幾乎是客滿狀態,Milly和阿tan很幸運地取得了最後兩個櫃台座位。
櫃台座位最大的好處,就是如果是這樣開放廚房的餐廳,就可以透過櫃檯看見食材排列和廚師俐落的調理食物的姿態。

兩人各點了一杯紅酒和白酒。
這餐廳整體氣氛是西式的,但不論是料理或是酒類都不拘泥國籍,配上西式料理喝日本酒也可以。
兩人點了主廚推薦很多青菜盤飾很棒的沙拉、炸鮪魚臉頰肉和炭烤土雞肉。
配酒的餐食,太過清淡也不好,以有點油質的肉料理搭配較好喔。

旅行中第一晚~~舉杯說聲,[希望這次旅行一切順利愉快喔,乾杯~~],ㄟㄟㄟ是很幸福的一瞬。

那天整體來說,這裡的料理都很到位水準不差,能充分顯現食材的美味,尤其那很少吃到的鮪魚臉頰肉,口感很棒~有點吃雞肉的錯覺呢。
也難怪似乎很受到半藏門上班族的喜愛呢~
http://www.hotpepper.jp/A_20100/strJ000044828.html
東京都千代田区麹町1-8 JFNセンター1F
餐廳本身沒搜尋到網站,可以上這美食網參考看看。

那天喝了酒配上附上的下酒菜。
點了三份份量很足的料理,[酒足飯飽]~結帳下來大約是4550日元,很滿足的物超所值。

沒有留言: